子弹从脑门划过

来源:
 子弹从脑门划过 

4月13日,美国开始攻打叙利亚了。很多人失去了生命,没有了住所,没有了食物。我的心情也无比悲伤。我问爸爸,为什么美国要打叙利亚?爸爸告诉我说,落后就要挨打,正是因为斜利亚军事科技的落后,才又一次陷入了战争!我无比气愤,爸爸、妈妈也和我一样。我们全家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当看到大量的战争照片时,我惊呆了,血流成河、尸体遍野,看到一颗子弹穿透了一位成年人的脑门,我被震撼了,我能为这个国家的人做些什么呢?

落后就要挨打,怎么才能不落后?爸爸的话在我耳边萦绕着。叙利亚因为军事落后,美国才敢打它。和爸爸说了我的心事后,我们想起了宁夏科技馆,那里有火箭、神州飞船,机器人,那里有无限的智慧,那里有无穷的科技技术,我要在那里找到答案。

宁夏科技馆几乎我每年都来好几次,我之前来这只是考观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但这次参观,不是来玩的,我长大了,我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到了一楼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火箭,有美国的,有欧洲的,还有我们中国的。听到解说员讲解,我国的火箭发展历程,我十分激动。我国在火箭和空间技术方面,技术突飞猛进,仅仅用30年左右的时间就达到接近美国用70多年发展等的程度。我国的北斗卫星就是使用我们的火箭发射的,一次不仅可以发射一颗卫星,还可以发射多颗,太了不起了!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打破了美国GPS的垄断,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爸爸说,20年前,中国和美国曾经在中国南海起了冲突,美国关闭了GPS卫星定位系统,我们国家没有了导航,就成了瞎子。北斗卫星就是火箭、导航的眼睛。我认识到,科技的进步,才能使国家强大起来

再往前走,我看到了一个圆形的像房子一样的东西,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神舟飞船返回仓。杨利伟是我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英雄。我国发射了神舟五号,神舟七号等多个航天器。发射的天宫一号最近已经成功返回地球,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于2016年成功发射,等到美国的空间实验退役后,我国的天宫二号是世界上唯一驻留在太空的空间实验室。从只有一个人上太空,到一次三个人上太空;从只有男航天员到有女航天员登陆太空,我们国家快速发展太快了,我几乎被震撼到了,我们国家真了不起!

有几架小飞机引起了我的好奇,很多小朋友都在看。讲解员阿姨说,无人机是目前发展很快的一种装备,可以应用到战场、民用。它的特点是成本低,反应快,威力大。我国是世界上无人机发展方面位列前茅,在今年的春晚上,有数百家无人机同时飞起,让全国人民为之震惊,如果在战场上,成百上千架无人机一起发动攻击,那是什么样的场面?我又一次被震撼到了,我们国家真牛哇!

时间过的很快,就要闭馆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宁夏科技馆,我始终在想,怎么才不被挨打呢?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强大了,谁也不敢欺负。我们国家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长大了,才可以为国家做贡献, 让世界远离战争,处处盛开和平之花。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叙利亚的战争停止了,老百姓们又过幸福快乐的生活。我开心极了。

 

作者:赵艺璇

宁夏银川兴庆区二小四(1)班

辅导老师:陶利华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