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梦,遨游世界

来源:
                         科技园梦,遨游世界

2018年4月10日,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正在上历史课,突然……

班长气喘吁吁的跑进来:“班主任在叫我们去参观‘科技大篷车’不上课了,快走快走!” 全班一阵欢呼,一溜烟全没了。只留下了几个女孩子在那里呆着,历史老师也愣住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好了,你们几个也出去看看吧!”我们几个听罢,才缓缓离开教室,寻找“大部队”。

只见他们聚集在教学楼门前,仔细一瞧:还有许多老师、工作人员,还有意想不到的玩具……“自己去参观吧!注意有电,注意安全,保护自己。” 班主任一声令下,我们都像小蝌蚪一样,游到玩具面前:有视觉中飞动的飞鸟,展翅飞翔;有听觉中的声控,侧耳一听,有小草被风吹动的声音,还有小鸟的叫声,还有……;有触觉中的幻影青蛙,只能看见而摸不到……忽然,我发现这边的参观者越来越少,抬头眼前一亮:天啊!哪儿有什么东东?怎么那么多人围着? 好奇心驱使我挪动脚步。好容易挤到里面:我看到了什么?两个机器人在跳舞?还会做广播操?还会打太极?太不可思议了!这么多奇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源自哪里? 听了工作人员介绍后,我知道了,这叫科技。

原来的我从不知什么是科技,甚至对于这个新词我感到很陌生。以为只是天空中的飞机;人们手中的电话;人们的电视……直到现在,我知道科技就是科学。我们祖国的历史为何如此落后,就是我们没有意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知道一味的追求胜利,却不懂的技巧与方法。毛泽东曾经说过:“科学技术这一仗,一定要打而且必须打好”。毛泽东为什么要说这句话,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太落后,要知道: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洗心革面,才能获得永久的成功。

经过中国科学家们的辛勤付出;

神舟一号:横空问世。1999年11月20日6时33分,中国第一艘不载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中国人实现了天地往返的重大突破!

神舟二号:全新亮相。2001年1月10日,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二号飞船。

神舟五号:圆梦太空,扬我国威……。

科学!促进中国发展,促进世界发展。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时代在进步,人民越来越幸福!这一切都源于科学。 “斗转星移,昭如日星,参回斗转,灿若繁星。”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这些关于科技发展的词,诗都表现了科技发展,有了科学技术,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科学技术,科技创新,科学发展,都在我们的身边。有创新,就会有目标,为了理想而奋斗。良心无愧,信心无畏,恒信无敌,青春无悔!用良心去发誓,用信心去创造,用恒心去迎接。努力过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终究会失败,为了超越别人,超越自我,我以青春为赌注,在青春面前,我又有什么资格放纵懈怠!我们努力,我们奋斗,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创新,勇敢向前迈步,绝不回头!

创造我们的新生活,创新属于我的未来,开拓前人未走之路,迎接属于我们的时代,展望未来。

人生因创造而精彩,民族因创造而永恒。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明天更辉煌,比以前更好,用科技创造属于我们的新时代!让科技梦扎根在此刻,让彼岸花在成功前盛放,让雏鹰在蓝天下自由的翱翔!

 

作者:

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

指导老师: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