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参观记

来源:
 

科普大篷车参观

今天一下课,同学们一窝蜂似的冲出了教室,一边跑一边喊着“哇哇哟!”一边跳跃着看,我感到很好奇,随着人流挤呀挤,挤到跟前一看“哇,好大的一辆大篷车啊!”

这时有位指导员模样的叔叔讲到:“同学们好!欢迎来到科普大篷车,车里有无穷无尽的知识,在这里,你们能畅游在科学家的伟大发明与发现中;在这里,你们能亲自动手体验其中的奥妙;在这里,你们能尽情感受科学的魅力!”还没等叔叔说完,大家就蜂拥而上挤的一塌糊涂,突然有个奇怪的声音说到:“大家不要挤,要遵守纪律,请自觉排好队。”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个机器人,“我是能机器人小兵,是专门保护你们的安全和秩序的,现在,请大家有秩序的进入科普大会堂吧!”听完小兵的话,现场像变魔术般迅速安静下来,同学们整整齐齐的排着队进入大篷车参观。

首先,第一站是“走进太空”,走进参观间,地板变成了星空,有无数颗行星,还有陨石、飞船…我看到了我们的家园----地球,还看到了使得万物生长的太阳。每一颗行星上都有标记,记着它们离太阳的距离,还有们的大小,可要说太阳的大小,足足让我吃了一惊。一个太阳足以装下130万个地球,我估计它表面温度太高,应该没有生物在上面吧?就当我发呆的一小会儿,我被人流驾出了“太空站”

突然,我们头顶上飞来了一只蝴蝶,它竟然开口对我们说“小朋友好,欢迎来到科学知识大比拼环节。”一听要回答问题,同学们跃跃欲试。“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国自行研究的最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什么吗?”当我还在脑海里搜索答案时,一位六年级的大哥哥说到:“是北斗(BDS)。它目前位于世界第三,仅此于美国的(GPS)与俄罗斯的格洛纳斯(GLONASS)。你们知道在鄂尔多斯大草原上,谁放牛吗?”大哥哥反问我们“不是牧民吗?”“不是,现在不需要牧民放牛,是牛自己放自己。”“啊?”大哥哥看到我们一脸惊讶的表情,继续解释到“牧民给牛脖子上套一个装有北斗芯片的项圈,然后剩下的事情一部手机就轻松搞定,一旦牛跑出了吃草的范围,定位系统会立马以短信的方式提醒牧民,然后,牧民就顺着北斗给出的导航路线轻松找到跑散的牛。不管,牛跑到哪里,北斗都可以把它追回来,就算追牛追到没有手机信号的服务区,牧民还可以用北斗导航系统发短信给家里人报平安或者请求支援。”“这么厉害啊!”“太棒了!”听到同学们的赞叹声,我突然有个想法,我们可以把芯片装在刚出生的婴儿身上,那样的话,被人贩子拐走的孩子会越来越少,爸爸妈妈再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孩子走丢而伤心了…想着想着,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下一站

哇!这里可真是一个科技玩具的大汇集。有声控小汽车、螺旋双桨、遥控飞机等,还有一款比较酷的跷跷板----节拍跷跷板,就是在跷跷板的两头安装上两个节拍器,只要开关启动,它们会随着节拍器给出的节奏从你上我下,一直到最后的平衡,这也是一个以科学原理发明出来的物品。不过,我倒挺喜欢会跳街舞的机器人,它是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造型,只要启动开关,它就会舞动起来,跳的可酷了!它酷劲十足的舞步让我都想去学学街舞了。

不自觉中大篷车的参观接近了尾声,这次偶然的机会却让我领略了科学的魅力,让我真正的知道了“科学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这句话的分量。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学好科学知识,将来实现我心里小小的科学梦想。

 

作者:王景珅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第二小学 五(5)班

指导教师:  刘策  彭阳县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