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科技

来源:
 探寻科技

对于科技这个词语,大家一点都不陌生。可科技究竟是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一次次奔向那充满知识的海洋——宁夏科技馆。

在宇宙探秘展区,站在美妙的星空小屋内,银河横跨苍穹,满天星斗连成一个个星座,黄道十二宫默默标记出太阳在天空中的足迹,他们仿佛在向我诉说恒古的秘密。而天文望远镜却为我们揭开了日月星辰的真面目。当年的万户利用他那个时代先进的火药,并用自己掌握的技术想要飞上苍穹去一探究竟,成为了航天事业的鼻祖。现如今运载火箭、宇航服、航天食品,使人类的飞天梦想成为了现实。不但如此,先进的科技手段还能让我们普通人坐在飞船返回舱这样高大尚的航天器模型中亲身体验一把运载火箭从点火发射,进入太空到返回着陆的全过程。这时我认为科技就是一种将梦想变为现实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哪里呢?

在生活中的科学展区,“球吸”让我知道为什么火车、地铁站台上要设一道黄色的安全线,并且要求乘客在安全线外侯车,这是因为著名的伯努利原理。“偏光迷宫”让我看到了偏振膜的神奇作用,生活中的偏光眼镜、电脑、液晶电视、电子表上都有偏振膜的身影。“空气炮”、“弹射球”让我知道原来空气可以被压缩,并产生强大的能量,它可以帮我们做许多事情。这时我觉得我自己好像被科技赋予了那么一点力量了。

我玩耍着、探索着、思考着……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科技与交通展区,在这里我看到了瓦特制造的蒸汽机模型。大家知道吗,蒸汽机可是十八世纪的大明星,它拉开了工业革命的序幕。蒸汽机不但在采矿、冶炼、纺织、机器制造等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而且在交通运输中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随着内燃机的问世,蒸汽时代渐行渐远。飞机的横空出世,磁悬浮列车和高铁的相继亮相,世界的距离不在遥远。科技就像沟通现实与未来的使者,引导人们不断开拓发展的空间,走向更具活力的新世界。这时我意识到科技就是不断的开拓和创新。

当我步入三楼,魅·数学、奇·磁电、幻·声光、妙·力学等展区,这里的内容丰富多彩,令人目不暇接。在这里,力热光电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在这里,怀着趣味盎然的心情接触这些自然科学的知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现象奇异而美妙,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独特魅力。自然科学的不断发展,正是人类对自然界的思考、认识和改造。放眼古今中外,人类社会的每一项进步,都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恍然大悟,科学知识的积累正是推动科技发展的力量啊!

虽然我现在对那些深奥的科学知识还是懵懵懂懂,但随着我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我必将会以此武装我的头脑,让知识的力量帮助我正确认识身边的事物,改造身处的环境,创造更多的奇迹。这就是我寻找的科技!它如同浩瀚星空中的北斗七星,指引迷茫的人们前行;它如同航船上的风帆,推动着社会的进步。

                                      

                                      作者:王妍卿

                               宁夏银川市金凤三小 五(1)班

                                      辅导教师:邸秀琴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