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盐池县巡展活动有感

来源: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盐池县巡展活动有感 

201796日,是我最难忘的一天,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了盐池县,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去体验科学的神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兴奋、好奇的心情参加了中国流动科技馆盐池县巡展活动。
    进入展区,看到里面琳琅满目的展品,我们都尖叫了起来,特别激动。跟着解说员,我们走进了盐池县科技馆,解说员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每个展区,我才知道科技馆展区种类如此多,大体分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10个主题展区。每个小朋友都耐心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听完讲解,她说:“同学们可以自由参观啦”,我们非常开心,蹦蹦跳跳的分散到了各个展区,我进入声光体验区,看见五颜六色的光波,听见各种新奇声音,太好听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反应测试区,我在这次实验中自测反应速度为0.3秒,本测试证明我的反应能力很快,这样的成绩我暗喜心中,用科学数据证明我是个聪明的人,心里乐滋滋的,高兴极了。
    接着我又来到了探秘这个展区,在这个展区中我认识到了人体大脑。人脑是躯体神经控制系统的中枢,只占人体体重的百分之二,却消耗人体百分之二十的能量,大脑分为左右两个半球,表面有明显褶皱,形成大脑皮层,主要由小脑、颈叶组成,是人体主要器官,所以说人的头脑是用来思考问题,科学证明脑越用越灵,我要保护好大脑用它来储存更多的知识,将来发明更多有用的高科技东西为社会服务。
    时间过得真快,活动转眼间就结束了,遗憾的是还有很多展品我都没来得及去体验呢,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盐池科技馆。这次活动让我流连忘返,下次我还想让妈妈带我去参观科技馆,激发我的科学兴趣,学更多的科学知识,体验更多的科技产品,将来当一名科学家。


 作者:吴佳禾  

宁夏盐池县长城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郭丽媛 盐池县长城希望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