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神奇与奥秘

来源:
 科学的神奇与奥秘

五一放假时,妈妈带我和妹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途,终于到达了宁夏科技馆。

哇!这里的人真多呀!川流不息,水泄不通的人群里,大多是活蹦乱跳的小孩儿,而大人们,一个一个的成为了我们的跟屁虫。在这里,我们领略了科学的神奇与奥秘。

我和妹妹急急忙忙地走进了科技馆的大门,刚进入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3D图片,介绍两亿年前,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和天上飞的各种动物,从恐龙到猿人,应有尽有。我戴上3D眼镜,一只非常巨大的霸王龙突然向我扑来,我非常害怕,急忙把眼镜摘下,才知道恐龙并没有出来,而是一张图片而已。真是太奇怪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看了上面的介绍才知道,原来我们两只眼睛所在的位置不同,所看到的画面也不相同,3D图利用了这个原理,根据多层重叠的影像,使人们感觉平平的图片,自然而然就变成立体的,原来是这样,所以,我戴上眼镜,大胆地看完了所有3D的图片。

看完奇妙的3D,我了二楼的倾斜小

从远处看,这只是一间十分普通的小,没有什么变化,来看这间小屋也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可当我刚走进这间小屋,霎时,我感觉血往上涌,呼吸开始急促,就像喝醉了酒一般怎么也走不稳,十分难受。原来这间小屋的内部整体倾斜了一定的角度,人只要进去了,平衡系统发生了紊乱,所以产生了错觉。啊!真是不看不知道,世界有多么多么的奇妙!

 参观完了宁夏科技馆,收获了许多科学的知识,还收获了许多 快乐。真的是一举两得呀!科技馆里还许许多多有趣的问题。如果下次还能去,我一定要让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去参观。

 

姓名:蔡憬怡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回民小学 四年(4)班

指导老师:刘桂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