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视觉的享受 ——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心灵的震撼,视觉的享受

                   ——科技馆观后感

 4月13日,我们城关八小四十多名同学参观了石嘴山科技馆,回想起参观的场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那是我上小学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石嘴山科技馆就像一个神奇的科学迷宫,我们一进科技馆就被馆内丰富多彩的科技展品深深吸引,这些展品涵盖了物理、化学、天文、地理、航天、海洋、农业等多项学科。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机器人舞蹈表演。我们将机器人表演台围得水泄不通,台上5个小机器人随着工作人员按下遥控,同时跳起了节奏感十足的舞蹈,摆手、下蹲、全身舞动……各种高难度动作让我们大开眼界。“太有意思啦!”“我真好奇它们是怎么被设计出来的?”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突然,一个小机器人来了个典型的平地摔,“哎呀,它怎么摔倒了,不会摔坏了吧?工作人员肯定会把它替换掉的,可怜的小机器人,好不幸呀!”我心里可为小机器人捏了一把汗。这时,那个小机器人突然双手撑着地,腿一弯,它居然勇敢地站了起来,让我们目瞪口呆,惊讶不已!这个调皮鬼,它刚刚一定是来了个假摔,好让自己出出风头,好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当然它的目的达到了,也博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泥哇呜制作工作坊。听老师说泥哇呜是咱们宁夏的一种民间乐器,做好了还能吹呢!之前也听过妈妈小时候也做过泥哇呜,我很向往呢,这次终于有机会亲手制作泥哇呜了。老师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陶泥,让我们搓成长长的圆柱形;接下来,我们用一种形似一种弓的小切刀把陶泥一分为二,又用一个小擀面杖把泥巴擀成面饼状;再把泥片平整地放在用石膏做成的模具上,用小工具把多余的泥巴修掉;最关键的时候到了,老师发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制音板,把它对准在发音孔上,最后把两块模具合在一起,把模具去掉,大功告成!我们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作品捧在手上,期待着它变干变硬,我终于有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泥哇呜,哈哈,很期待能在同学们面前秀一下我的口技!

这次“参观科技馆”活动,让我们在科技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学到了在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增强了动手能力,在趣味活动中领略了科学技术的奇妙,开阔了视野。也让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努力读书,实现我的科学梦!

 

作者: 曹若水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第八小学 6班

指导老师: 史华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