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展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展有感

今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的体育场,因为四、五、六年级的同学要参观科技展。

当我们到达展览地点的那一刻,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里面摆满了许多新奇的东西,有天文望远镜、物理实验展品、VR眼镜等等。同学们有序的排着队,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着一个个新奇有趣的展品

首先参观的是天文望远镜,我们要用它来观察太阳。通过镜片,我看见了一个白色的圆片,“这不是我平时看到的太阳呀,怎么是白色的?”我疑惑的自言自语。这时工作人员解释到:“因为太阳的强光会伤害到眼睛,天文望远镜用了特殊方法,将遮光膜安装在物镜的上方,太阳的颜色就由遮光膜这个物质所决定,所以你们看到镜片里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圆片。”我不由的感叹到科学真是神奇呀!

参观完天文望远镜,我们又来到了一些关于物理的科技展品面前。“锥体向上”的滚动现象,把我深深吸引住了,一个锥体放在三角形薄板上,锥体会自然向上滚,为什么?好奇的我在思考着。我看到了展品上方的文字解释:在锥体向上运动的时候,它的重心其实是在下降的,则锥体的质点模型其实是向下的,而不是我们肉眼所看到的锥体向上滚了。因此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判断一些事物的现象,需要运用物理中的一些方法,把一个系统模型化,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现象的本质了。

一架无弦琴同样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它的面前。果然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琴上没有一根弦,取而代之的是一束束美丽的激光线。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动了那些线条,没想到真发出了婉转动听的音乐,我高兴极了。我知道了,那些激光线就是琴弦,拨动后会发出相应的音调,科学真是太伟大了!

“咦,这边的人怎么这么多呀?”我赶忙奔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他们在看VR眼镜呀,我的心一下激动到了极点,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展品。过了一会终于轮到我看了,我戴上眼镜,眼前出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画面:一辆过山车从我眼前飞驰而过,只见它左斜一下右倾一下,一会儿上了山坡,一会儿又冲了下来,看的我既紧张又兴奋,表演精彩极了!

我在展览地点中这走走,那看看,就像一只蜜蜂,到处汲取着科学的花蜜,我感到很充实,很快乐。展品中大多是需要实际操作的,而不像图书馆一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于是我在游玩中学会了种种科学道理。

接下来,我和同学们还参观了机器人小优的舞蹈表演,增长了许多见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就要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我想科技展览中的一切,就是时代与科技的进步吧!真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展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让我们增长见识,同时也让我们亲身感受到科学知识的神奇力量。

 

作者:曹韵依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十小

                               指导老师:黄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