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窗 ,我心所向——科技表演观后感

来源:
                         科技之窗 ,我心所向  

——科技表演观后感

    环顾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正日新月异地飞速发展,它在无时无刻、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日常都离不开科技带给我们的惊喜,神十飞天,让我们有了去月球一睹嫦娥仙子绝世真容的资本;手机的发明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了顺风耳,可以随时随地关注你的动态;微信的应用,千里眼也不再是神话传说,让远离故乡的游子可以一解思乡之愁,可以慰藉母亲婆娑的泪眼.....。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我们家乡巡展,为莘莘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普及会展,四月二十七日,市科技馆的大篷车来到我们学校,给了我们近距离感受科技无穷魅力的机会。

说起来科技表演,大家可能会想到:机器人、电动小车······no no no ,那你也太low了吧。现在流行科技与魔术的结合,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对其充满未知的好奇,接下来跟着我的文字带你进入科技show time表演时刻。

    那天阳光明媚,白云朵朵,仿佛是为了这次科技表演布置了一个很好的氛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有序的坐在各自班的位置。我好奇地望了望,墙上挂着“科技进校园”这几个大字,让我们的好奇心又增加了一个极,周围还放着许多表演要用的东西。

    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主持人上台,一串演讲词背下来,万众期待的表演开始了。

    伴随着搞笑的背景音乐,滑稽的动作。小丑姐妹花带着我们进入了科技的世界。往一杯水里加入一种东西,水又变回原来的样子,让我们惊叹不已。

    第二位,他邀请了四位同学,让他们水之上沾了一种东西,然后快速摩擦,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她们每个人的手竟然冒烟了。原来他们手上抹了一种燃点很低的化学物质,快速摩擦使手的温度升高,但由于这种物质燃点很低,所以不会对手产生伤害。

    第三位,几个放有不同物质的盆子里燃起了不同颜色的火焰,漂亮的火焰让人着迷,最后才知道这是一种焰色反应,等我们自己有足够的化学知识之后,我们就可以自己去解释原因......

一系列的表演,令我们震撼,紧接这迎来了压轴大秀“泡泡秀”。双手沾满了各种化学物合成的液体,然后吹起,泡泡就吹出来了,有大的,小的,特别漂亮。然后借用各种用具,简直让人震撼,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奇妙有趣的科技表演落幕了。

    主持人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会有泡泡,原来是表面张力的关系才会有美丽的泡泡。

这一次的科技表演,让我们认识到科学的重要性,让我明白了要相信真理,崇尚科学,远离愚昧。正如艾伯特.爱因斯坦所说的: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可贵。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真理,探索科学的奥秘!为我打开了一扇窗,相信自己,我会努力的!

 

   作者:常莉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中学九年级(4)班

指导教师:张丽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