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美 相约今夏

来源:

科技之美   相约今夏

宁夏科技馆旧馆于 1988年 10月成立并对外开放,全馆占地面积 1.5公顷,总建筑面积 6240平方米。新馆位于银川市人民广场西街,总投资近 2.5亿元,占地 3.88公顷,建筑面积 29664平方米,由主展馆、穹幕影院和综合楼三部分组成

参观了宁夏科技馆,我深切感受到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自信心。科技在现代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参观,让我们与科技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紧跟科技的步伐,一定要努力掌握文化知识,为中国科技以及世界科技做出贡献。

我来到一号展厅时,一进门就看到了这样的展品——磁悬浮地球仪,很常见的精美物品,它可以使用磁力将地球仪悬浮在空中,还能驱动球自旋。人体骨骼(脚骨)运动是我最喜欢的,我先坐上脚踏车踏动踏板,对着对面的镜子,上面浮现出了我运动的骨骼,特别神奇!在此展厅我又先后观了“动量机”,虚拟翻车的动量机的原理是物理学用角动量来描述物体的旋转运动,用公式二角动量二 VMY,公式中 V=速度,M=质量,V=物体重心到旋转轴心的距离,虚拟翻书让我大有体会,因为书中讲述了伟人和发明的过程,都很辛苦,长大后我也要奋发图强,为祖国出一份力量。

走出了一号展厅,我们来到了二号厅(科普展厅),此厅我参观了“电流通过会产生电解”、“人体电池”、“旋转的磁场”、“梵天之塔”、“静电转轮”、“喊泉”等,我最喜欢的就是“静电转轮”和“喊泉”,“静电转轮”的原理是按动按扭轮子就会转动起来,通电后轮子带有高压静电,轮子尖端部份聚集大量电荷,很容易使周围的空气电离为同种电荷。轮子尖端的电荷相诉轮子就受到沿尖端方向的切向力,从而使轮子转动起来,“喊泉”的原理是一种利用声音,控制电阻元件的技术,声音是震动产生的声波在空气中传播,如果遇到固体则会把这种震动传播到固体上,声控元件就是这种对震动敏感的物质,有声音时就接通(电阻变小)没有声音时就断开(电阻变的很大)。再通过电路和芯片控制电路延时,一有声音就喷出水了。我觉得我们可以把“喊泉”这项技术用到浴室,只要你一喊,浴缸就有水喷出。

看完二号展来到 3,4号展厅,这里我们参观了电流通过会产生磁场,磁圆盘,磁动连锁反应,虚拟实验,升力,电风转筒。我最喜好的是“电风转筒”,你按下按扭后,筒内两边金属尖端不断积电,从而产生尖端放电现象,尖端放电形成的电风促使筒内塑料瓶发生转动。

参观完了科技馆,我终于了解了中国科技的发达程度,人类的头脑是多么的聪明,我们现在就是好好读书,在将来为国做出贡献,为中华腾飞而读书。

岁月如歌,如歌岁月,我站在岁月的沟壑之中,而不抵那梦幻般的仙镜——宁夏科技馆,让我们相约今夏。

 

 

           姓名:陈亚宁

宁夏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

指导教师:秦丹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