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有感

参观科技馆有感

清明节学校放假三天,正是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的好时光,周围的一切都显的生机勃勃。之前和爸爸妈妈说好了,这次清明节假期带我去银川参观宁夏科技馆,对这个假日的到来,我是希翼已久。

假期的第一天早上,吃过早饭,带着欢欣雀跃的心情,爸爸妈妈带着我向银川出发。一路上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风儿轻轻吹拂着,真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让人心旷神怡。

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一家到达了宁夏科技馆。科技馆共有三层展区,展品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能源、材料、军事、海洋、农业、交通等多项学科,既有古时代的发明创造,也有现代的高新科学技术,既有宏观的世界宇宙,也有微观世界的微生物病菌,各种飞禽走兽的标本栩栩如生,众多奇异的花草树木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更有许多生活现象的科学解释,通过这些解释让人恍然大悟,明白了蕴含在其中的科学道理,激发起了我对科学知识的强烈兴趣。在这里使我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科学知识,让科学的思维武装自己的头脑,让我相信科学,爱上科学

航天火箭就陈列在馆内一层最醒目的位置,硕大的箭头一直顶到了科技馆的第三层,还有天文望远镜、月球仪、神舟飞船、宇宙中各种行星的运转模型,让人感觉好像身处奇妙的太空世界。看着眼前的种种,不禁使我想起了宇宙的浩瀚无垠和人的脆弱渺小,人之于宇宙就像沧海一粟,蜉蝣之于大海,尘埃之于空气,一朝风月、万古长空,所以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好学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积小智为大智,为认识宇宙,开发宇宙贡献自己的聪明智慧。第二层有机器人、直升机、轰炸机、人体知识等,让人感觉到身边的每一件不曾注意的生活方面的现象,原来蕴含了这么多的科学知识。第三层的内容更是非富多彩,有让人感到头晕目眩的倾斜小屋,也有充满神奇力量的磁力秋千等等,在这一层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界的神奇,原来那些我们曾经感觉很神奇而不可思议现象原来都是有科学作为支撑的。

在不知不觉中,科技馆就要闭馆了,这意味着我们就要离开这个能够带给我们无限梦幻的地方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

通过这次参观,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科技知识,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奇特和宇宙星系的奥妙,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整个世界发展使科学的力量在推动的,所以学习科学知识是十分重要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经常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从中不断汲取成长中所需的各种知识,争取能成长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党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