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展览》观后感

来源:
 《科技展览》观后感

叮铃铃下课铃声骤然响起,不顾历史老师惊骇的样子,不顾被告状的严重后果。一溜烟,同学们都溜出教室满怀期待地直奔中央大道。可是当大家望见中央大道上时,喜悦的脸庞被浓浓的失望所替代,这难道就是老师说的科技展览吗?

每隔一米会有一台机器,让人望而却步,有些同学看了虽然规模很大,但还是都回到了教室,他们都没能抵抗得了阳光的侵蚀,却不知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物件虽小,但也蕴含着许多科学道理。虽然只有十几台单一的机器,可走近了才明白,里面展示的东西,多么有趣,正如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机器人表演,有两个机器人,他们先自我介绍了一番,一个叫小宁,一个叫小萌。两个合作者说相声给同学们听他们一起翻跟头、跳舞、打太极,还能坐、伸、蹲、厥呢!而且他们做任何动作合作都很默契,不抢拍,他们还自夸,以后机器人领域会遍布全球!

看着被同学们围成一团的机器人,我真是佩服啊,而且原先没来的同学和又回去的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往机器人队伍里挤,我只好无奈的向第二台机器走去,奇怪的是,这台机器上摆放着一个类似于圆柱形、桶装似的东西。中下部分横列分成一些小鸟飞翔的样子,旋转起来很快朝向往同一个地方去看,可以看到一只小鸟上下来回飞翔。

我们来到第二台机器前,上面摆放的几个奇怪的图形,周围除了来回的走动的几个学友外,周围静无人驻足,形同虚设,我怀着好奇心看了看说明,原来是要拼长方形啊,我怀着尝试的心在桌上左摆右摆,不知什么时候那几位学长他们在一旁说着“悄悄语”,这个我都玩了几遍了,真笨,边说边在一旁指导我,我很不服气地嘟着嘴。

面有愧色地离开了,慌不择乱的跑开了,边走边浏览着其他机器。颇有“闲庭信步,忘今夕,是何年”的意味,我慢慢的走着,九宫数独游戏。搭建金字塔像“魔症”一样吸引着我,使我流连,但不想忘返。

在这次流动科技展进入我们学校,丰富了我们第二堂活动中,同学们在快乐中普及了知识,在游戏中激发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与爱好。除此之外,科技展还推广了许多科普知识,例如污染环境和麦吉全真三维立方体展板,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还有牛顿的地球引力。

这些都是中国人民用劳动和智慧发明、创造出来的,我真为他们感到骄傲,我暗暗发自内心地希望,我们也能像他们那样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科技展览把科技带给大家;科技展览,把快乐带给大家;科技展览把知识带给大家!

 

姓名:丁蓉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初级中学 七年3班

指导老师:王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