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科技

来源:
 感恩科技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 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几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上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核弹爆炸的成功、火箭卫星的顺利发射、神舟飞船的飞天梦圆,还有龙芯的开发研制等等,这些都说明了中国在世界的科学领域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变成了飞速发展的强国。

在参观完科技展后,在哪里我学到了好多知识,也参观到好多新事物。科学不但是反映自然、社会等客观规律的分科的知识体系,而且是国家和人类发展的强大力量。当我还在孩提的时候,就听老师讲“科学”二字,那时不懂其含义,只知道不能吮手指,因为手脏有小虫子,吃进肚子要打针服药。当我迈进小学门槛以后,初步认识了一些伟大的科学家,如伽利略、爱因斯坦、钱学..那时,我心中萌生了对科学家的崇敬和学科学的愿望。如今,  我是高二的学生了,乘上“探索号”巨轮,  航行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 从生物、动物到植物,从太阳系、银河系到无垠的宇宙,我们在学习实验与观察。 翻开厚重的历史,看到一段段惨不忍睹的历史片段,我的思绪被带到了暗无天日的旧中国——一百多年前,外国列强用我们祖先发明的火药,制造了洋洋炮,屠杀了无数华夏 ; 七十多年前,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蹂躏了九洲大地,肆意妄为实行“三光”政策,残害了多少炎黄子......回首血泪史,让我们永远铭记: 国家要强盛,科技必发展,落后是要挨打的。看! 新中国成立后,国家日益昌盛,  科技逐渐发达,  中华正在腾飞。从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地位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从我国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到顺利实现载人航天,这些标志着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科技发展的辉煌成果。中国真正崛起了! 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科学造福人类,科学造福未来。我们作为祖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未来就在我们身上,任重而道远。

这些令世人瞩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缩短了我国和先进国家的科学技术的差距,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活力。邓小平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确如此,科学为我们祖国的腾飞插上了翅膀。毛泽东主席曾对青年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如果说长辈们用辛勤的劳动建设了20世纪的祖国,那么,我们就应该以知识、以科学担起新世纪的重担。

    科技馆让更多的人交接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公民的科学素养。重视了观察实验,更重视了问题的思考。思辨了科学行为、科学习惯、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态度的内涵。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智则国智。”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我们担负着科技发展的重任与父母师长的期望。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为中国的发展尽一份力,为科技的进步而不懈努力。

   

  作者: 董娜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吴忠市回民中学  高二(7)班

 指导教师:马永春  吴忠市回民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