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历史,知识改变命运

来源:
 科技改变历史,知识改变命运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是一切生活的基础,我们要感谢历史上的重大发明创造,因为没有它们,也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现在的我是一名中学生“科技”这个名词众所周知的。在我以前的世界观里,“科技”这个词有陌生在上次父母带我去银川的科技馆进行观赏之后,让我对科学的理解更加透彻更加清晰!   

科技馆,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去接触科学。所以,一路上我都充满了好奇。坐在窗边,看着那美丽的景色 ,心想科技馆是一个什么样子?但是这一切必须等到到达目的地,才能揭晓答案终于到了,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让我感到很累,但是父母说要直接带我去科技馆的时候,让我一下子好像从梦境中清醒过来,瞬间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到达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球形人物影院,造型很奇特,也很有趣。这个科技馆有主展馆融幕影院和综合楼三部分组成。科技馆外部造型极有新意,飘逸流动的玻璃,几颗葫芦造型不仅象征连绵起伏凹凸不平的贺兰山脉,丰富了建筑的天气线。

科技馆的内部更是多姿多彩,我的眼睛真是目不暇接,科技馆主要“自然,科技,人”主题这三个楼层中都设有序厅,分别为地球家园走进海洋奥秘科技之光智慧之门科技运动场军事天地儿童科技乐园

这次参观让我懂得了许多,学到了许多,一系列的发明和创造,让我不由得想起古代的“四大发明”,从这不难看出我们祖先的勤奋和智慧回首过去,“看四大发明,独具鳌头,观天历法,为之惊叹”览赵州拱桥,设计精妙窥《中草纲目》,东方巨典瞻圆周率值,七位小数眺丝绸之路,发展经济短期花瓷器,扬名海外……这一系列的伟大发明和创造,无不体现出中国科技在世界范围内遥遥领先。

国家的发展不在于经济的领先和军事的卓越,在于科技的发展。发展科技的壮大,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我们中华民国 ,一个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为什么能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发展的如此壮大?因我们的科技不断发展!我们的科技在不断进步!有一句话“科技改变历史,知识改变命运。”作为00后的我们,担负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担负着父母师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我们应任重而道远,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父母师长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要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尽一份力,为科技的进步而不懈努力!

 

作者:樊彦博 

宁夏吴忠市盐池县惠安堡镇中学  八年级(3)班

指导教师:贾梦娅  惠安堡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