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力量

来源:
 科技的力量  

科技,是神秘而富有魅力的,古往今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在不断的创新发展着。科技,它承载着人们对未来的憧憬,对当下的自豪,对过去的努力。

    前段时间,前去图书馆参观科技展览,收货颇为丰富,一入眼,便看见“神舟七号”飞船的模型,不禁让我想到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我们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安全地在内蒙古成功着陆。50年前,前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人;1969年7月,尼尔·阿姆斯特朗与巴兹·奥尔德林乘阿波罗11号成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不正是因为科技,人类才能做到从地球到太空吗?

    再往里走,看到的是和电磁有关的,就比如“雅各布天梯”,它展示了电弧产生和消失的过程。两根呈羊角形的管状电极,一极接高压电,另一个接地。当电压升高到5万伏时,管状电极底部产生电弧,电弧逐级激荡而起,如一簇簇圣火似地向上爬升,犹如希腊神话的雅各布天梯。麦克斯韦关于变化电场产生磁场的假设,奠定了电磁学的整个理论体系,科技让我们感到了无比的自豪。

我们的脚下的土地无时不刻发展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是源于科技,早在1839年,英国科学家查理·惠斯顿爵士发明了立体眼镜,直至今天,所有3D显示设备无不采用这种原理;瓦特的创造性工作是蒸汽机迅速的发展,也使如今的我们能乘坐火车及高铁到处旅行。这一切,都是科技的成果,科技帮我们创造了优越的生活环境,也提高我们的的生活质量。爱迪生发明电灯,这是一个人类利用电的一个伟大的里程碑,如今,有了手机,便能和远在家乡的父母说说话;有了计算机,便能从中了解千奇百怪的趣事;有了空调,便能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春的舒适。

    我们由从前的马车到现在的飞机;由从前的煤油灯到现在的白炽灯;由以前的海角天涯到现在的近在咫尺,这一切,都是科技带来的变化,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我们已经走出了以前茹毛饮血的时代。

我们应该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在应用科学的大潮中,迎接挑战,勇往直前,无往而不胜。

 

作者:方伊  

宁夏吴忠市回民中学高二(9)班

指导老师:高武  吴忠市回民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