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参加科技展观后感

     今天中午,我们五(2)班去中心小学参观科技展览。大家都欢呼雀跃,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地出发了。

    经过一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走到展览馆门口,“尊重个性、培养兴趣、提高素质、着眼未来”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理想从这里起航”这个宣传口号,更使我们对这次的科技展览充满期待。

    当我们怀着了解科学知识的兴趣,带着探寻科学奥秘的渴望走进展厅时,展厅里琳琅满目的先进仪器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科技世界。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四下散开,径直向自己感兴趣的展品走去。

    我先来到“激光竖琴”展区,一架激光竖琴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使用者只需拨动光束,便如同拨动琴弦,就可以演奏出优美的旅律。看过了原理介绍,知道了它是利用激光当做虚拟琴弦,手拨到琴弦时会发出相应的音调,从而达到模仿竖琴奏乐曲的目的。我也忍不住凑上前去弹秦了一曲,过了一把当乐器演秦家的瘾。

    继续前行,“电磁探秘”展区内美丽的辉光球瞬间便夺走了我的目光。它奇妙而有趣,用手轻触球的表面,球内的辉火会被手吸引过来,像是在球上按了一个手印,并且还会随着手的移动而移动。如果用手指尖轻点球的表面,指尖和球之间还会产生非常微小的放电火花。这件展品通过辉光球展示了辉光放电现象及其基本原理。我亲身体验了一下,感觉它神奇而有趣。我感叹科技力量真伟大!

    接下来就是一个名叫“食物金字塔”的展品让我最喜欢。只见屏幕上放着一个透明塑料的金字塔里面放着各种塑料道具食物,只要一按那个按钮,你就可以挑选每层食物。挑选好以后,一个会动会说话的筷子就会跳出来告诉你这一层食物,主要含多少维生素等。我没想到竟有一个这么神奇的东西,连忙看了上面的介绍。“食物金字塔”包含了我们每天应吃的主要食物种类。各层位置和面积的不同反应了各类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应占比重。我一听就被那关于健康的机器所感染了,它引导我们在日常饮食中不但要讲究美味可口,更要注重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塑造健康的身体。

畅游在科技的海洋里,一件件神奇的展品让我如痴如醉。时间过得好快,虽然展览结束了,但这次参观活动让我获益匪浅。使我开拓了科技视野,了解了很多科技奥秘。同学们,让我们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以“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求知精神,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在奋斗中播种未来!

 

作者:海霞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东河小学五(2)班

指导教师:杨小静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