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魅力

来源:
 

科技的魅力

世界是多姿多彩、奇妙无穷的,科技更是日新月异、无所不能的。为了可以亲身体验科学的魄力所在,学校组织了一次社会实际活动——参观科技展览馆。

一进展览厅 ,使我眼前一亮,桌上摆放着一个个引人注目的展览品,使好奇心的我们,冲过去看。我们首先观察到的是一个会跳舞的机器人,是利用磁铁的吸引力,使小机器人做出一个个可爱的动作,我们仔细的观察着,小声的讨论着,我们又带着好奇心来到下一个科学展览品,这是一款需要我们自己去动手实验的,要团结一心才能把小球从起点安全的送回到终点,我们几个同学慢慢的转动着转盘,开动机关使小球一次又一次的冲破一个个难关,这是一款能考验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心的科技品。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展厅,这里的展览丰富多彩。有防火、防地震的教育游戏,使我增长了许多安全知识。也有膳食金字塔、食物加工过程等趣味动画,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现代模拟房屋,它是那么精致,分为上下两层,各种家具井井有条地摆放着。更奇特的是,它由面板操纵,只要轻轻一点,各种家具就开始工作,为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生活。我按下电视键,转眼间,电视就开始播放《奇妙的科技》这一节目了。看着讲解员的解说,我仿佛身临其境,恨不得马上也住进这套房子里。

如果说上一个展厅是美丽未来新知识,那么这个展厅就是物理原理新世界了。“哇!”我刚走进展厅,就被它深深吸引了。有椭圆焦点、双曲线槽、滚出直线、锥体上滚、尖端放电等物理实验;有测反应、声波看得见、旋转银蛋、画五角星等益智游戏;还有我们科学课上学过的光的路径、勾股定理、豆瓣的旅行、全息照片、美丽的辉光等趣味知识;我仔细的观察着每一件展物,忽然,在“空中成像”这个项目前停住了脚步。“空中成像?怎么可能呢?”我满腹疑云地按下了“启动键”,只见指针来回摆动,“欢迎”这两个字渐渐地浮现在我眼前,不一会儿,又变成了“你好”的图案,就像魔术师那变化莫测的魔术,太神奇了!我认真地阅读了讲解牌,原来,这是根据人体视觉残流的原理制成的,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例子,如电视、电影等。

听!美妙的音乐响起了,难道是哪个演奏大师在进行巡回演出吗?我循着声音走去,“激光竖琴?不就是普通的几束红光吗?”我漫不经心地触碰了一下激光,没想到,竟发出了美妙的乐声,“叮叮咚”如山泉水般动听。原来,这是通过激光触动光电感应器,发出了美妙的乐声。此外,还有商场的条形码,只要轻轻一扫,就能了解商品的详细信息,在我们身边,还出现了更先进的条形码——二维码。这让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科学!

我们是幸运的,学校如此爱护我们,帮助我们开眼界,增长知识,帮助我们成长。使我们被科技之光洗礼,使我们懂得科技的重要和神奇。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掌握技能,扬帆起航。

 

作者:郝翠梅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吴忠回民中学   高二(7)班

指导老师:马永春 吴忠回民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