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

来源:
 科技改变生活

科学在不经意的改变着生活,生活在悄然的改变着我们。

                                                                              ——题记

前不久,宁夏科技馆组织的“科技进校园” 活动来到了我校,给我校的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高科技的展品罗列看花了我的眼,有趣的游戏让我流连忘返,讲述人类进化过程中对科学的探索和引用的科普长廊更让我感慨万千。在同学们激动的笑声和惊奇的感叹中我结束了这次学习,西落的太阳拉长我回家的身影,思绪悠然飘远……

爸爸常对我说儿时的时光是最恣意的,美好的回忆总会在时光的波光里金光闪烁。而对他而言,儿时的时光应该是在爷爷的操劳中,在奶奶的愁绪里悄然飘过的,似乎不经意的一回眸,他已经成了一棵可以独自承受风雨的小树苗。那个四面被树木围绕的农家小院已经破败,爷爷奶奶却依然住在那里,说那里的生活清净、闲适。爸爸说他童年时,爷爷用那双布满厚茧的手操劳着每一个秋去春归,夜里昏黄的灯泡下,奶奶的一针一线,是他们兄妹脚上永远也穿不停的千层底布鞋。每个春耕,爷爷赶着家里大黄牛,把着犁头奔走在田间,泥巴糊满了他结实的小腿肚,汗水顺着脸颊滴入脚下的黄土中。每个秋收,他印象里最深刻的是拉着沉甸甸的庄稼的架子车,爷爷肩头深陷在肌肉里的拉绳,还有脸上不知疲倦的幸福的笑容。闲时,爷爷骑着自行车带着他们兄妹去赶集,买一些生活必须的用品,偶尔禁不住他的央求会买上一些时兴的小玩意,这让他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快乐的睡觉都会笑出声。日子一复一日的把爸爸送进了大学,爷爷每到周末总会在闲聊中等在村口的小商店,在公用电话里听着爸爸或激动或沉静说着大学生活的种种,末了总会说一句“家里都好,在学校好好念书”。

你知道吗?现在的老家,早已经被现代化的设备所装点,家里的电视早换成了彩电,网络进家我们可以天天和爷爷奶奶视频通话,智能手机里的各种软件丰富着爷爷奶奶平凡的生活,春耕秋种时节,爷爷那耕种了几十年的地里是机器的轰鸣,再也没有挑水的扁担压弯爷爷的脊梁,没有风里来雨里往的艰辛刻画爷爷的容颜。去年,爷爷奶奶坐着飞机去了向往已久的北京,去看了心中敬佩了一辈子的毛主席……爷爷总是对我们感叹他自己命好赶上了好时代,科学的发展造福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家汉!

曾几何时,我们已经习惯在柏油路上匆匆穿梭在车水马龙之间,已经习惯用智能通讯产品无惧时间与距离的隔阂,已经习惯在色彩斑斓的电视电脑屏幕上了解千里之外的故事……科学,从大国到小家,已经融入到生活的角角落落,我们已经离不开科学,科学的发展更改变着我们的思想意识和生活现状,使我们的生活更方便,更快捷,更美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我的科技梦!

 

作者:何典星

宁夏吴忠市盐池三小六(1)班

指导教师:高峰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