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技 相约宁夏

来源:
趣味科技  相约宁夏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度,从向西方学习到独立自强,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天宫的不断发射成功,国力不断强盛……

    科技,大到中国,小到宁夏趣味繁多。在宁夏科技馆中,让我见识了科技的魅力与神奇。宁夏科技馆有三层,每一个楼层都有着不同的特色,每一角都经过设计者别出心裁的设计…..还记得那色彩斑斓的蝴蝶标本、仿真北极熊展馆、宇宙科技展厅、倾斜小屋以及地震体验台等等都让我记忆犹新。在地震体验台上,不断摇晃的地面,地震的危机意识,不仅让我感到了地震来临的逼真,也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曾经因无法预测地震,使无数人丧命,而如今人们可以提前预知,使无数的人避免了死于灾难的厄运。由此可见,科技不但可以便利人们的生活,而且还可以保障人们的安全。

    如今,科学技术性的活动已悄无声息地走进校园,教学工具的高端化,基础设施的全面化已成了我们身边不可或缺的朋友。在一次又一次的科技创新大赛上,同学们的作品各式各样,恒温杯子、仿真机器人等等。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技的有趣,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加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这就是所谓的科技

    英国赫胥黎曾说过历史告诫我们说:“一种崭新的真理惯常的命运是始于异端终于迷信。”现如今,由当初的凿壁偷光到如今的灯火通明,由曾今的黑白电视到如今的曲屏电视,无一不向我们展示了当今科技之繁荣!

    在学校的教育中,由当初的黑板转变为白板,投影技术越来越全面,这使的老师制作的课件越来越精致,使学生的学习兴趣越来越高,这就是所谓的科技!

    在互联网中,由曾今的没有网到4G网络遍布全球,到今天的5G的开始。中国不断的精益求精、不断的创新、不断的便利我们的生活,这就是所谓的科技。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的强盛取决于此。只有科技进步了国家才会兴旺,宁夏由曾今的落后逐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科技。

    科技是硬实力,只有不断发展科技中国才会成为佼佼者。只有不断发展科技民族才会兴旺!想想曾今有多少人为了今天的兴旺而付出努力。我想,现如今的繁荣已不是他们当时所想的了。

科技带给我们很多便利的地方。科技的不断发展推动了文化的发展,促进我国综合国力不断上升成为世界瞩目的科技强国。愿今后中国的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创造更多属于中国的辉煌!

 

作者:何彦钰   

宁夏吴忠回民中学  高二六班  

指导老师:马春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