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科技城堡

来源:
 美丽的科技城堡

    科技像天上无数个小星星,被月亮姐姐呵护着,在夜空中遨游着,戏耍着。在1879年10月21日,一位美国发明家发明了世界上的第一盏又实用,又有价值的电灯。从此,这位发明家的名字,就像他发明的电灯一样,走入千家万户。他就是被后人誉为“发明大王”的爱迪生……科技贴近于生活,就像人类的衣食父母。

    当然,在我从小长大的城市---宁夏,这个地方也有一座美丽的科技城堡---宁夏科技馆。宁夏这个词,这个城市,虽然它不远近闻名,虽然它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喧闹街市,但是它充满了宁夏人民的爱与团结。

    宁夏科技馆这个陌生的地方,它是1988年10月成立并对外开放,总占地面积为1.5公顷,总建筑面积6240平方米。据我所知它位于宁夏的一个小城市---银川,在银川市人民广场西街,小小的科技馆还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呢!让更多的人去体验科技、去感受科技、去发现科技,不要让千古流传的科技消失。

    科技馆的规模很大,建筑风格也很现代,非常漂亮,很有气魄,是目前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功能最全的科技馆,同时又有自然博物馆和天文馆的功能,里面有十个主题展区,还有4D和穹幕两个特效影院和餐厅、纪念品、商场……

    科技馆是个新鲜有意思的地方,一进大门全是新发明、新科技,让我大开眼见,我的好奇心爆发了,好像上前去摸一摸,有些机器人竟然在跳舞,还有乐队和指挥官,机器指挥官比人们指挥的还要走心,感觉它们就是活的。虽然我嘴上没说,可是心里早已把它们当成是我永远最真挚的朋友!

    但这都不是最引人瞩目的,在科技馆里看海洋精灵才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在海洋中生活着一种比恐龙更加古老的生物,它们没有大脑和心脏,却依然生生不息,繁衍至今,它们集美貌危险于一身,外表看似是轻盈优雅的舞者,实际却是迅捷冷酷的杀手,它们就是神秘的海洋精灵---水母。在宁夏科技馆一楼展厅的海洋精灵中,各种各样的水母畅游在十几个柱形水族缸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当然,我也不例外。

    当我看见水母时,6岁的我很盲目,我吃着糖对妈妈说:“这个可以吃吗?”现在回味起来年幼的我真是可爱。

    还有一个很好玩的游戏,“智能大比拼·快乐大玩家”的活动,这一趣味活动吸引了3500多名参观者体验,孩子们像一群着急去采蜜的蜜蜂一样,纷纷上前去体验,当时有一个孩子正在体验万花筒时,被吓了一跳,惊慌地说怎么有这么多个我,现在他再次去想那一次事件,一定会被自己的愚蠢而笑爬。

走出科技馆,心里有着万分的不舍,这科技馆真是先进一流名不虚传,探天索地只须臾,增知解惑赢公众,科普花开胜菊萸。

 

               作者:何莹 

宁夏吴忠市盐池三小  6)班 

  指导老师:祁淑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