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宁夏科技馆有感

来源:
 观宁夏科技馆有感                                                   

参观宁夏科技馆,我真正的见识到了现代科技的突飞猛进。上有量子隐身衣,下有悬浮滑板,琳琅满目,满是未来社会的基本面貌。为此,我的心胸就澎湃了起来。接下来让我为我们的宁夏科技馆描述一番……

 走进大厅,望眼望去,一件普通的塑料展示在大厅中央,走近看,那原来不是什么塑料,而是21世纪最受嘱视的‘量子隐身衣’,这让我不禁大吃一惊,科学家真的研发出了能隐身的衣服?可事实证明,这的确是真的。联想一下,如果我们穿着这件‘量子隐身衣’,那真是没法用语言来形容了!不仅如此,‘量子隐身衣’具有质量轻,体积小,易携带,多用于军事、国家等方面。并且,这种原材料造价不是很贵。如果向我们提供,难免有所顾虑,因为现代社会的居民有一部分是居心叵测的,为此,我们不应该责备科学家们不将这种‘量子隐身衣’大量生产,这也使我们明白:科技虽然好,但不能乱用,我们只有抱着一颗纯净的心去对待这些发明,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好,我们才能变得更加轻松!

    走进馆内深处,一个仿真高智商机器人矗立在展台上方,它的样子与常人无差别,修正的肌体使它更具几分美感,但它面无表情,只是静静的站在那,和我一同来参观的同学们见到指示栏上的信息,得知它具有高智商,全都拥了上去,喋喋不休的问问题,而这位‘智者’没有丝毫怨气,细心的回答着我们的问题。这仅仅只是科技的部分作用,未来,将是一个崭新的面貌!

     接下来,我们见到了最实惠且最好玩的发明――悬浮滑板!这种滑板可不是市场上随便可以见到的,只有到专门的科技馆才能见到,我们很幸运,刚好见到科技馆的展员正在演示这种悬浮滑板,他向我们解说着滑板的用途、制作及研发它的科学人员的姓名。听了这些,我可真的是受益匪浅啊!这不仅仅是教我们怎样制作发明,更是国家对我们青少年的关爱,我们要竭尽所能,奋发图强,为未来的新世界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到了旅程的结尾,从当初来时的平淡到满脸惊讶。宁夏科技馆展出的这些发明给我们的震撼太大了!假如再过二十几年,未来究竟是什么样的?

这次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怀着对未来科技的憧憬,我相信:科技不仅会造福宁夏人民,而且会普及世界各地,造福全人类!

 

作者:贺海洋

宁夏吴忠市盐池县惠安堡中学 初三(1)

指导老师:高彩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