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之花”绽放

来源:

“科技之花”绽放

科技犹如一个“花朵”,曾经发明家们让它有了茎叶,让它枝繁叶茂;如今,这些科学技术人员让这“花朵”开出了美丽之花,可仅仅只限于含苞欲放;未来,我们这一代人,会让它开的绚烂,我们也会教育我们的后代,让他们使这科技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那天,我们同老师一起去参观科技馆,到了科技馆门口,看到这极为普通的表面,我们期待已久的心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从它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丝毫科技的气息。可当工作人员将我们带领到科技室时,我们大吃一惊,里面竟然如此的有“内涵”。一进门老师说我们可以随意的观看。最先吸引到我的是一面墙壁,站在它面前我有点诧异,一股羞愧涌上心头,这面墙壁向我们展示了这些科技作品的创造者,绝大多数是小学生,这怎么可能!可事实就摆在我的眼前,我不得不信。他们很厉害,小小年纪就可以有如此多的创意。

接下来则是亲身体验咯!首先,来到了激光琴这里,它并没有弦,可却能够弹奏出极其美妙的音符,用手指触碰激光,则可以发出相应的声音,内心一句感叹,真神奇。接下来,来到的则是魔幻镜面前,向镜面望去,看到的是一条无法看到尽头的隧道,随着镜面的移动这隧道也在移动,真有趣!突然发现表面有一个按钮,按下它,镜面内就会有五颜六色的光亮起,用“五彩缤纷”来形容毫不为过,可我觉得“浪漫”更贴切。再来看看最庞大的物体“宇宙”。这是一个极大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宇宙的模样:有银河,有行星,有太阳……这些行星,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互不干扰,此时,有一个哈雷彗星“飞”过,这个庞大的物体惟妙惟肖的向我们展示了宇宙,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使我们更加了解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最后,让我们来看看“镇馆之宝”——萌萌与优优。他们是两个机器人,让我喜欢的是萌萌,在我看来,他简直是变形金刚的现实版。他可以劈叉,可以跳机械舞,还会说:你们喜欢我吗?而优优,可以与人交流,可以讲故事,可以讲笑话……

回到学校,我的脑海中一直在不停地回放今天在科技馆的种种,这是我第一次参观科技馆,这次的参观使我收获颇多,开拓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精神。想到这些科技作品的创造者,我不禁感叹,中国在科技这条路上可谓“轻车熟路”。因为闭关锁国,使我们的国家落后,可现如今的科技之路是我们再次强大,一批批科技人才的涌现,使我们对我们国家信心越大。科技犹如一个正在绽放的花朵,而我们就像阳光与露水,不停地浇灌着它,使它茁壮成长。一批又一批的科技人才犹如一滴一滴的露水,孜孜不倦的灌溉着它,相信终有一日,它会完全绽放,发出诱人的清香,结出丰硕的果实,而这也让我下定一个决心,努力学习。不仅要自己学习,而且要鼓励同学与我一起学习,为的是以后可以去到更远的地方,可以开拓自己的眼界,可以为祖国的富强奉献一些绵薄之力。

科技可以强国,可以富国,可探索科技这条道路十分艰辛,坎坷,可当我们不畏困难,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坚持不懈时,这条道路上的绊脚石已成为一块块垫脚石,尽情将这汗水挥洒着着土地上吧!

 

作者:贺娇  

宁夏吴忠市回民中学  高二(1)班

指导教师:马晓莉  吴忠市回民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