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科技中华

来源:

厉害了,科技中华

科技就如空气,无处不在,融入中华大地的深处。其所绽放的光芒,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映衬着我们的祖国。

1840年的鸦片战争,洋人撞开了祖国的大门。清政府也曾努力过,可毕竟我们的血肉之躯敌不过侵略者的坚船利炮。百年挨打的屈辱历史只因为落后,这是一段我们不愿提及的历史,却是我们必须正视的记忆。旧中国曾输在科技上,可如今我们不会。

那个夏天的一天,天空稍有些阴沉,不过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因为我马上就要参观那个奥妙无穷的地方了。在父母带领下,我参观了宁夏科技馆。站在门口,我不禁为眼前这座宏伟的建筑所感慨:半球形的建筑映着日光而熠熠生辉,顶部飘逸流动的玻璃外壳,就好似连绵起伏的群山。

走进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宇宙探秘展区。最吸引我的是月球车,虽说是仿造的,可给人一种身临月球的感觉;“神州七号”更是让我体会到航天员驾驶它飞向太空的情景。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已被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化为咫尺;更为神奇的是,只要按下那个星座钮,你就会找到属于你的一片天空。真是厉害了,航天中国。

宁夏,这个兼容高原、山地的塞北,其独特的地形、地貌都在自然科技馆区中完美地呈现出来。我身在其中,思想的野马却早已奔驰在这辽阔的自然界中:野地里悠闲觅食的小鹿;沙湖湿地上尽情嬉戏的水鸟;令人神往的贺兰山雪景;岩石上顽强的云杉,原来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啊。

不知不觉中,我又到了另一个展区。我看到了“无源之水”,都说眼见为实,可为什么凭空出现水呢?还有张牙舞爪的恐龙化石,它的脊椎骨和肋骨着实令我震惊;更让人称道的是机器人乐队高超的演技。这一切都让人感到科技的魅力。

最后,我到了我最喜欢地方:穹幕影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戴上了特制眼镜。听爸爸说这是三维立体电影,果不其然。电影中的一切都好像真实地呈现在了我的面前:突然,一只恐龙的头探了出来,而且座椅开始倾斜,一股凉丝丝的水汽喷在我的身上,并且伴随着低沉的声音和震动。身处科技殿堂的我,不禁感叹:科技让人们的梦想实现,也会让我们的国家实现他的梦想。

走出科技馆,我在沉思:虽然鸦片战争的炮声震醒了沉睡的雄狮,但在忍辱负重的国人不懈努力下,一件件“振国之宝”横空出世,一个个骄傲国人、惊世之作不断涌现:射电望远镜FAST—— 中国天眼,用它探索外星人,不是梦!量子卫星为我国抢占了世界科技创新的制高点;港珠澳跨海大桥实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蛟龙号”,作为世界上下潜能力最深的载人潜水器,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吸引世界的目光;北斗导航实现了古人难以企及的梦想,但佩服他们的远见卓识:“天翻地覆谁得知?如今正南看北斗”;已经三连冠的国之重器“中国超算”在向珠算致敬。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相信我们的中国梦也不远矣。

厉害了,科技中华。

 

作者:惠嘉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二中学八(11)班

指导教师:杨静仁     宁夏彭阳县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