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国之要道

来源:
 科技,兴国之要道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强。2017年中国在航天航空、人工智能、深海探测、生物医药等方面已取得了一批在世界上叫得响、数得着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列车“复兴号”服役。这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高铁的问世,标志着中国铁路成套技术装备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中国科学院联合研究团队研制并成功发射的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有了它以后中国的通信,将是绝对的保密了。除了在陆地,太空我国在海洋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中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可燃冰试采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成功返航、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大连正式下水。这是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它的下水,意味着中国在航母制造业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象征国家的军事建设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对于维护世界和平和亚太地区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成功返航。通过本次海试,进一步全面检验和验证了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各项功能和性能,海试的成功标志着研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成为又一壮举!。“天眼”是我国科学家在浩瀚宇宙架起了一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真正意义上的太空望远镜。它已经走出世界,走向了更远的太空等等都标志这中国在强大!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了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我们特地来到了宁夏科技馆,它位于银川市的金凤区人民广场旁,是宁夏规模最大的科普教育场所,也是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宁夏科技馆内,通过各种现代化的设备,运用了文字图片、多媒体、标本模型、特效影片等形式,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各类科学知识、培养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在展馆大楼一层内,能够看到带着航天英雄杨利伟飞上太空的神州七号飞船的模型。在二楼展厅,有众多的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和各类科技展品模型,如:恐龙化石、磁铁树、三维立体画等,还能在这里看到蛇形机器人等各种机器人。参观完科技馆我们的感触颇深,要想一个国家强首先这个国家要有自己的科技实力。我们应该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让科技走进校园让创新无处不在。

我们要发散思维,不要让思维束缚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多动手去做,多实践。只有这样我们的科技才会发展国家才会强的。

 

 作者:金佳梅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回民中学 高二七班

   指导老师:马永春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