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未来

来源:
 科技点亮未来

    当牛顿被苹果砸到头时,他发现了万有引力,解释了世间万物的运动规律;当瓦特发明了蒸汽机时,他推动了工业革命的发展,使人类社会迈进了蒸汽时代;当屠呦呦因青蒿素而荣获诺贝尔医学奖时,她的成绩早已不再属于她一个人,而是造福全人类的伟大发明······这一切,都是因为有科技助力,科技推动时代一步步发展,科技点亮未来。

谈起科技,一些人可能会认为科技离我们太过遥远,孰不知,科技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与科技分不开。设想一下,假如没有爱迪生发明灯泡,我们是否现在还需生活在黑暗之中;假如没有汽车和轮船,我们出行是否需要乘马车和小舟,是否货物的运输都还需要手提肩扛;假如没有手机和电脑,相距千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否还需要飞鸽传书······这些都足以证明,科技的力量是如此之大,它改变了人民的生活方式,让生活更加便捷。

科技的魅力不只在于造福人类。同时,发达的科技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强大的标志。近年来,世界各国争相发展本国科技,都希望实现科技强国。对于我国来说,多年来一直坚持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技术人才、“蛟龙号”深潜水下7062米;高铁运营里程的世界第一;“北斗”导航系统的诞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成功······这所有举世瞩目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我国发达的科技。相信在未来,我过会成为世界上的科技强国,因科技而强大,因科技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巨龙终将腾飞!

科技的发展不仅需要国家的重视,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助力。作为当今社会的一员,我们不应仅限于了解科技的重要性,发现其魅力,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努力学习科学技术来充实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成为科技的创造者,而不只是科技的受益者。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渗透到经济建设和人类进步的各个领域,成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科学技术已成为第一生产力。若我们不从现在起,重视科技,那么将来必定会被时代所淘汰。

纵观科技的发展,每一项重大科技成就的诞生都推动着当时的社会产生深刻的变革,从而向着更加文明,更加先进的方向发展。这,就是我之所以认为科技点亮未来的重要原因。科技的发展推动了时代进一步的发展,技术的一次次变革。未来,科技会指引人类探索更有价值的奥秘,科技的魅力,仍等待着人类去探索······

科技成就未来!

 

作者:焦甜甜

宁夏吴忠市青铜峡第一中学 高一(4)班

指导教师:孙学莲  青铜峡市第一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