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的观后感

来源: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的观后感

     时间一点点过去,人类的现代科技也在慢慢变化,像现代的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就是人类利用现代科技发明的产品。就在今天,学校举行了大篷车进校园的有关科技的活动。

既然是有关科技方面的,那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小机器人了!要说它的本领有多少?那可真不少:它会唱歌、跳舞、翻跟头等等。可在场的小机器人可不只会这些,它们还会说相声,与人对话,与人们玩。就拿它们会相声来说吧,它们的语言幽默,还时不时的做出一些有趣的动作,都把在场的同学逗乐了。可后来,我又查阅了许多相关的资料,发现有些机器人还会做家务之类的事呢!是的,每当我们用微波炉烤面包时;每当我们打开电视看电视时;每当我们打开冰箱拿饮料时;每当我们打开电脑查阅资料时;是否感觉到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呢?

近几十年来,在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明,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

几十年来,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安居乐业。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的铁路,中国人民做到了;火车多次提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中国航天事业也在迅速发展,中国在历史上刻下辉煌的一页。2003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杨利伟叔叔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2008年,中国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飞上天空,到月球上去拜访嫦娥和玉兔;同样是2008年,神舟七号升空,翟志刚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中国的科技蒸蒸日上,为发展的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当然,中国建设新农村的脚步也越走越快,以前农村人知识很少,只知道劳动。现在,“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越来越普遍,连许多老年人都发奋学习。农业不仅用上了力气,同时也充分运用了智慧。越来越多的农村人上了中学,大学,成为了建设祖国新一代的智囊团;以前,农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过的都是苦日子。现在,农村人的经济能力越来越好,纷纷过上了小康生活。手机、彩电、冰箱……这些曾经连想都不敢想的东西,一一成为了现实。

 “少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作者:焦思雨

宁夏中卫市中宁十小 四(7)班

指导教师:杨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