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世界

来源:
 科技改变世界

科技,顾名思义,科学的技术。随着现代发展,科学也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也变得更美好。

这个周末我走进科技馆,近距离接触了各种各样的科技产品。一进入科技馆那些展出的飞机模型、机械拼块汽车、和很多哥哥姐姐们的科技小作品令我目不暇接,我一边走一边用手感触着,大脑也飞速运转着,这些东西制作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会根据遥控操作就能完成主人想要达到的要求……一个个问号在我头顶盘旋着。最令我惊奇的,还是一台3D电脑仪器,3D电影我看过很多,可是这台仪器并不一样,操作员哥哥帮我带上了一副眼镜,又递给我一支像钢笔一样的笔,介绍说这是一支手感定位笔。打开屏幕,一只蝴蝶竟然飞出了屏幕,当我用定位笔触碰按钮并对准蝴蝶拖动时,蝴蝶便不再扇动翅膀,我将它拉到树上,它立刻趁我松手的空飞了起来,我试着用手去抓住它,但那是虚拟景象,根本触摸不到。此时,屏幕上又出现了一个跳动的心脏,它实实在在地跳动,为了让我更了解它,操作员用定位笔移动着心脏,并按着另一个按钮,将心脏的左心房剖开,看着血液是怎样流入心房并进行循环的,手拿着笔还能真实的感受到心脏跳动的节奏。这是一台面向医疗、科学仿真教育的仪器,我想象着,未来这台机器是不是还能发展到让看到的事物能用手真实的触摸到,它也会帮助人类在科技上有更新、更快的进步。现在的中国不再是弱小的国家,完全可以自己做主,就是因为中国科技发展越来越迅猛。这些大跨步的前行少不了我国科学家的功劳,再看看身边哥哥姐姐们的科技知识展示,我暗自佩服她们的认真与努力。

让我们热爱科技,让我们研究科学,学习、创新研发科技,能为祖国增添光彩,为祖国奉献青春吧!

 

作者:贾昀蒴

宁夏银川市唐徕回民小学五(3)班

 指导老师:郝晶  银川市唐徕回民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