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游青海省科技馆有感

来源:
 游青海省科技馆有感

胡馨茹   青海省科技馆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步行去青海省科技馆一饱眼福。终于,我隐隐约约看到科技馆的独特建筑了。一想到在这里,我可以开阔眼界,学习到许多科学知识,我真是开心极了。

一进入科技馆,我都目不暇接了,这里有好多好玩好看的东西,比如:模拟驾驶,时光隧道,镜子迷宫等等,让人觉得真是不可思议。既有看的也有动手参与的。

最有趣的还是要数“时空隧道”了,它其实就是里面有360°显示器。从入口进入隧道,整个隧道呈现的是一种橙色,加上各种各样的花纹,仿佛真的在宇宙空间一样,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使人产生无限遐想。短短三米的距离,却让我体验了进入“时空隧道”的感觉。进入“时空隧道”,一开始,只感觉很新鲜,只是没走两步就晕了,晃晃悠悠,晃晃悠悠的。我横冲直撞,终于走出了这个恶魔般的“时空隧道”,不过还是蛮好玩的。

除此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哈哈镜了,哈哈镜实际上就是凹面镜和凸面镜的组合,凹面镜会把镜像缩小,凸面镜会把镜像放大,从而达到失真的效果,并且,哈哈镜像特点是平面镜成像光的反射,成的是虚像。球内集焦,能让人变短或变胖,球外扩散,能使人变长,变大。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

参观科技馆不但有意思,还让我学习了好多知识,我的知识库里又可以增加好多知识。科技馆真是个博学天地。

 

指导老师:王志杰  青海省科技馆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