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生活让我沉醉

来源:
 科技生活让我沉醉

----参观青海省科学技术馆有感

 杨兆玉  青海省科技馆

 

我,一个九岁的小男孩,对所有的新鲜事物都感到好奇,其中,科学知识格外吸引我,正因为如此,有一天妈妈就带着我参观了青海省科学技术馆。

一进入科技馆大厅,正前方的电子液晶屏上正在放映3D电影的制作过程,我目不转睛的看完了介绍。我还来不及感叹精湛的3D制作技术,就发现一群人在右边排队。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也跑过去排队,原来是免费体验5D动感影院。我激动地问妈妈:“妈妈,3D电影是真实的体验故事人物和场景,那么5D电影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妈妈告诉我:“5D电影是通过先进的计算机软件技术和三维图形图像动画技术,实现观众与银幕虚拟角色互动的电影。”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发给我一副眼镜,进到影院,只有5个坐位,我大胆地坐在第一排,系紧安全带,双手紧紧地抓住扶手,屏幕上出现字幕《城市过山车》。突然,座位咔嚓一就随着屏幕启动了,我又兴奋、又害怕,沿着过山车的轨道在高楼大厦云端间穿梭:一会儿飞上云霄,一会儿从摩天大楼楼顶俯冲直下,特别害怕的时候,我忍不住的喊出了声,当“过山车”停下来的时候,我才从虚拟中回到现实,科学技术让我在室内就体验了过山车,既安全,又能切身感受过山车的惊险和刺激,真神奇啊!

紧接着来到我最喜欢的地方------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这里就像机器猫的口袋,老师总有神奇的东西展示给我们!我们在轻松愉快地参与过程中学到许多知识,比如:飞机是怎样飞起来的?非流体力学是怎么回事?陀螺为什么会旋转……青少年工作室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教会我如何与他人团结协作。不知不觉中,我就成了众多青少年工作室小会员眼中的百事通。

还有一个展厅深深地吸引着我:科技引领生活!七彩互动墙,新能源汽车分解,健康生活等等。我最喜欢的是机器人,这里的机器人有的会弹钢琴,有的会制作沙画,还有最聪明的会下棋的机器人。我跟会下棋的机器人对弈,象棋我输了,我不服气,换成了五子棋向机器人挑战,几个回合下来,我没有赢一局。这时,我不得不感慨,机器人真聪明,研发制作机器人的叔叔阿姨更厉害!还有新型家用电器的体验、量血压、测心跳等我都体验了一下,这才发现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各种科学技术,科技确实引领了未来的生活。

 “能源与环境”、 “生命奥秘”、 “人类智慧”、“少儿科技乐园”、“畅想未来”内的各种新奇的装置吸引着我的的目光,渴望知识的我一头扎进深深的科技海洋。身临其境的电磁王国、少儿科技乐园的巨大震撼以及多彩激光秀的奇幻魅力让我感受到了科学力量,科技的神奇。

在科技馆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有了这些高科技、新技术,我们的生活才更便捷,更优质。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我们未来的科技生活添砖加瓦!

 

(指导教师:王黎  青海省科学技术馆)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