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4_8178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眼中的青海省科技馆

来源:
我眼中的青海省科技馆

金玉叶  西宁市康南小学

 

微风习习,我们从学校出发,穿过茂密翠绿的树林,坐着车一路奔驰,激动万分的心情藏不住了,终于到达了青海省科技馆。

从车中下去,一眼望去,一座造型别致的白色建筑物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海湖新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青海省科技新馆。对于此次的活动我特意在网上了解了一下,新科技馆抵触西宁市海湖新区,占地3.67公顷,总建筑面积为33179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经过四年的筹备建设,以“自然、人类、科技”为建筑主题的青海省科学技术馆与20111024日开馆,是全国一流的特大型科技馆。新建的青海省科技馆分为常设展厅、临时展厅、学术报告厅、四维动感影院、科普剧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数字科技馆、演播厅、动手园地科普沙龙及教育培训中心等。其中常设展厅分为“可爱青海”、“能源与环境”、“生命奥秘”、“古代科技”、“人类智慧”、“少儿科技乐园”、“畅想未来”八大主题展区。同学们对于展区的科技眼中充满了好奇,大家纷纷跑到各种神奇的科技面前,想要动手感受下科技带来的神奇之处。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主题展区为走进青海,位于科技馆一楼,大致了解解过后大家才知道展区主要是通过综合英语声、光、电、机械、数码、信息、多媒体技术和网络等现代科技手段,通俗生动地向观众展示格雷科科普知识。特别是“可爱青海”展厅,以走进青海、世界屋脊、三江之源、资源宝库四个展区为支撑,全面展示青藏高原的形成演化以及高原独特的地理地貌、土壤、水文、植被等自然环境变迁到“三江源”生物多样性,全面介绍青藏高原的地质历史、独特的生态系统、多彩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主要看点有中华水塔、水源涵养地、改变世界的高原、生物多样性、高原生物链、三江源的保护、三江源保护中科技手段。观展后的我不禁赞叹起大自然的神奇,也让我看到科技带来的不一样的青海。当然,在浏览过程中有我最喜欢的科技神奇的体验,位于科技馆二楼支撑展区二,几乎所有的科技我都体验了一把,有影子花园、虚拟训动物、保护变色龙、魔法帽子、变脸、虚拟搏击、虚拟流水墙、针幕,或许这才是可是最让我感觉不可思议的时刻,让科技包裹着一层神秘,突然让我明白了一点,实践才能让奇迹发生,让科技延续。

科技馆的出现与科技教育密不可分,19世纪出现的面向市民展示工业革命成果实物的场馆,如今,青海省科学技术馆以创造性的发展理念打造出了容和科学、技术、社会的主题制科普科场馆3.0时代,科技馆的开展,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习了知识,在学习中收获了快乐,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和勇于探索的精神,相信同学们对于科技有了重新的认识,也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些乐趣。

 

(指导教师:魏青玲  西宁市康南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