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青海科技馆一日游

来源:
 青海科技馆一日游

汪梦瑶  西宁市康南小学

 

阳光明媚的一个早晨,同学们热血激昂的去到到科技馆。一路上,他们向自己的好朋友诉说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他们用脸上的表情,表达自己的心情。在前往科技馆的路上的我也同样的激动开心。

到达科技馆以后,我们先把自己所背的包存到存包处,之后我们就去到了所规定的地方看魔术表演,有关于火的,有关于水的还有关于厨房安全的。我从这些魔术中看到安全隐患怎样发生,让我们学到了如何防止这些安全隐患的发生。他们用幽默的语言行为,演绎着一个个故事。他们也用小孩子的角度云看这些安全隐患。结束以后学校还组织了同学们做手工,在一个试验过程中,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们同学丢下了一个疑点:一个折成波浪线的薄纸和一个折成三角形的薄纸上放一个大水瓶,放在那一咱折纸上不会倒?哎呀!这下可把我们难住了,就连我们的学霸也不知道,他觉得两个都会倒,可我却认为放在折成三角形的纸上不会倒,但事实证明我们都错了,这个大水瓶放在折成波浪的薄纸上是不会倒的,同学们都后悔莫及。之后我和几位同学来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刚到那时,同学们也觉得这个地方没意思,还是我劝她们留了下来,让她们试试看。果真,这个最有趣的地方,都被同学们弃之肚外了。这个地方可以用颜六色绳子系成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比如:蝴蝶、棒棒糖、小花……一个人可以带走两个,一个是从系好的那个地方,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将其带走,还有一个就是跟着工作人员,学习系一个自己最喜欢的东西,还可以用这个绳子系出五颜六色的自己名字的一个字哩!我呢!从中挑选了一个小花与小草的结合,还学着工作人员系了一个我名字中间的“梦”字。我很兴奋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最后对工作人员说了一声“谢谢”便离开了。接下来,我又去到了一个可以自己学习制造头绳的地方,这引起了很多女生的兴趣,都跑那里去了。制作好的头绳还可以自己带走。

这一部分结束以后,大家就去到二楼参观。上楼以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科技展览。让我映象最深刻的,就是将手放到水中,把手弄湿以后,将手放到铜把手上,在铜把手上摩擦,会有响声。还有就是有好几盏灯组成的长方体,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个图案,所亮的灯会显示出你选择的图案。在二楼上我还躺了钉床,那是一个个钉子做的床,我刚开始很害怕,但是看到别人都躺了上去,我也就不害怕了。之后,我们去玩了牛顿摆,起伏泡泡等游戏,我和同学们都玩得很开心。我们又走向了右边的展示厅,首先去到了奇妙的小屋,里面不管是地板还是扶手都是倾斜的。我估计那得有50度吧!所以我们走的很吃力,但很开心。从奇妙的小屋出来以后我们去了恐龙世界,那里有各式各样的恐龙,比如说:翼龙、霸王龙等,我们熟知的种类还有许多对我们来讲很陌生的种类。

要说最难忘的莫过于最后老师带我们去看的球幕电影,进场之前我和同学们都很兴奋,进去以后就都不用说了。那些精彩的电影片段至今仍盘旋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一次科技馆之旅很有趣,如果下次还组织的话,我们还想去。

 

(指导教师:郑玉兰  西宁市康南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