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馆——奇妙之旅

来源:
 科技馆——奇妙之旅

李嘉程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桃李小学

 

今天天气不错,一大早就把老爸叫起床带我去科技馆,虽然爸爸妈妈经常带我来,但这里还是对我充满吸引力,这里有好多好玩新奇的东西,不仅能满足我的好奇欲望,还能让我获取更多更直观的科学知识,

我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这里有奇妙的光的反射、折射;电动机原理模型,当我把两个带有磁铁的把手用力合到一起的时候,它就会转动;一只铜盆里放上水,用手摩擦盆把手,盆子里的水就有水珠,一圈圈的跳动着向外散开,好神奇!还有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如何成长,有会让人头发直立的装置,有大恐龙,有我们青海的牦牛,有航空模型太空仓模型,还有真正的汽车驾驶体验,可是我太小达不到体验条件,总之这里好玩有意思的东西太多,无法全部给大家说出来,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让爸爸妈妈带你来,保证你会有奇妙的体验。

只顾和小伙伴门介绍科了,老爸叫我出门了,我今天想让老爸带我到科技馆体验一下蜘蛛车、直升飞机的模拟操作及4D观影体验,不到10分钟我们就到了,已进大厅就看到已经有好多来参观的人,害怕跟以前一样领不到,我赶紧就拉着爸爸赶紧到服务窗口,询问后只领到直升飞机模拟操作劵及4D影院体验劵,虽然这次蜘蛛车的体验卷没领上,但我已经很满足了。拉着老爸赶紧先到直升飞机体验处找到志愿者叔叔,排队等待,大约5分钟左右前面的小朋友体验结束,志愿者叔叔叫我上去,我心里掩饰不住的激动,大口吸了几口气心跳才好了很多,当我坐到飞行员的驾驶舱内,看到有一个驾驶操作杆,操作杆和后面的仪表盘上面有好多按钮,叔叔给我一一介绍它们的作用,哈哈居然还有机枪和火炮发射。模拟操作开始,志愿者叔叔给我指导,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是平稳使飞机起飞,飞出峡谷,虽然歪歪扭扭,左右摇晃最终还是完成了,叔叔说第一次操作有这水平已经很不错了,然后叔叔给我下达第二个任务,追踪可疑目标发现敌人进行射击,由于第一次操作,东南西北分不清楚,飞机歪歪扭扭飞出峡谷之后转了好大一圈,才发现敌人的坦克,一连几发炮弹终于打坏了一辆坦克,但是用机枪对人物目标打击时哒哒哒、哒哒哒由于操作不熟练几乎完全脱靶,最终没过几分钟就被敌军打中飞机任务失败,从驾驶舱下来爸爸看着我没精打采的样子,说没事爸爸有时间带你过来再练习、练习,就不会这么快被消灭了,我们该去4D观影体验了,我的心情瞬间恢复,以前只看过3D电影,啥是4D完全不知道,这回可以好好体验一把了。

进入影厅感觉和以前的3D影厅一样没啥区别,在工作人员哪里领完眼镜,就和爸爸找到座位坐下后电影很快就开始了,刚开始感觉和以前看的3D电影一样,但紧接着影片里的恐龙在森林里面向我狂奔,突然我坐的椅子也跟着动了起来,恐龙跑到我面前,呼出一口气,这时我就感到一股风吹在我的脸上,画面一转游过来一条眼镜蛇,突然张开大口向我突出毒液,在椅子向后靠的同时脸上感觉又是一股风吹来,整个影片我是在紧张刺激中看完的,从影厅出来后老爸告诉我3D电影只有视觉,4D电影不知有视觉还伴随一定的触觉,随后老爸带我看了一会高年级同学的机器人拼装又玩了其他的一些项目,老妈打电话要吃饭我们就回家了,今天科技馆奇妙之旅告一段落。

我现在还小,有些虽然现在我还不懂,但以后通过我努力学习,一定会搞懂。

 

(指导老师:吴照仁  青海省西宁市桃李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