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爱科技馆

来源:
 我爱科技馆

李佳艺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桃李小学

 

一个万里无云阳光明媚的好日子里,我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的奔向科技馆去。到了科技馆后,发现来参观科技馆的人真多,然后我和妈妈带着一颗好奇的心挨个参观起来。

首先我和妈妈先去了一楼有恐龙的区域,那些恐龙像真的一样,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现在我知道恐龙有多庞大、多么强壮了,我动了一下恐龙的皮毛,是软的,有很多条纹很好摸,我非常好奇的问妈妈:现在这个世界还有恐龙活着吗?妈妈告诉我:恐龙是生活在距今大约2亿3500万年至6500万年前、能以后肢支撑身体直立行走的的一类动物,支配全球陆地生态系统超过1亿6千万年之久。大部分恐龙已经灭绝,但是恐龙的后代——鸟类存活下来,并繁衍至今。恐龙种类很多,体形和习性相差也大,就食性来说,有温顺的草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还有荤素都吃的杂食性恐龙。统治了地球很多年,关于恐龙还有许多不解之谜。经过妈妈这么介绍,我又增长了很多知识。

接着我们又被挤到了一个很奇特的屋子,这个屋子是斜的,中间放了一个球,那个球只能往下滚,接着我看了小的时候在妈妈的肚子里几个月的变化过程,再往前走就更加神奇了,有一个立体的正方形上面很多圆柱形只要你手一映,正方形的后面就会有你的手印,还有你躺在一个床上,床的下面有钉子,钉子升起时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还有一个很好玩的泡泡,你可以站进去,就会飞,特别神奇,好玩极了。

到中午了,我和妈妈到二楼去吃中午饭,在还没有到二楼的时候我已经闻到了香飘十里的火腿肠香味,吃起来肯定很好吃,马上就要到二楼了,那里挤满了人群,我和妈妈也挤了进去,在那一堆人群中,人们摩肩接踵,脚碰着脚,挨肩擦背,我和妈妈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才挤到服务台那买了一根火腿肠,到座位上看着那火腿色香味浓馋的我直流口水,迫不及待的想吃,可是要等到妈妈买酸奶回来一起吃,我准备悄悄行动先吃一口,但是妈妈第一时间把酸奶和火腿给我吃,要是以前妈妈会全丢掉,因为说火腿不卫生,但是今天不一样妈妈给我吃了,那时我心里全都是喜悦和开心,中午饭吃完了,我和妈妈继续要去二楼看看了。

在二楼也有很多神奇和好玩的事情,有儿童乐园,我最喜欢那里了,高兴的我心花怒放,那里有个山洞,一开始有一个电视上面播放着蚂蚁的生活习惯,往前走小动物好像住在里面一样,再有可怕的蛇、可爱的小刺猬、会变色的变色龙、满身长这疙瘩的癞蛤蟆、大树滑溜溜梯、刺激的碰水游戏、有趣奇怪的声音、圆球世界、运砖小工人,在这里面我觉得喷水游戏,因为我喜欢冰凉又清爽的水,还有在水里玩一些鲜艳的球,还有小黄人的动画片。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宇宙飞船,这时妈妈告诉我,宇宙飞船是我们国人的骄傲,它是一种运送航天员、货物到达太空并安全返回的航天器,运行时间是几天到半个月不等,是用运载火箭把飞船送入地球卫星轨道运行,然后再进入大气层,再利用卫星登陆,虽然感觉妈妈说的好难听懂,但是我感觉科学家很在伟大,飞船很神奇,还有奇特的宇航服,宇航服很中,有很多小管子连在一起,我猜那应该输送氧气的管子吧,在模型的飞机上感觉很刺激,飞机上的大风扇吹的很猛烈,吹的我的头发都立了起来,眼睛都睁不开了,好像快被风吹走的小人一样,尽管这样,我还是上去感受了一下,一上去紧张的满身是汗,连方向都握不住了,旁边的工作人员立即把机子关掉,然后把我抱下来安抚我不要紧张,我后来想了想,虽然失败了,但是妈妈鼓励我说勇气可嘉,一下让我又恢复自信,高兴起来,又兴高采烈的继续玩起来了。

这里的每一件科学器材都让我感觉很神奇很新颖,让我感觉科学家非常伟大,这一趟科技馆来的特别值得也很有意思很好玩,我喜欢科技馆,下次有机会了还要来。

 

(指导老师:杜宝霞  青海省西宁市桃李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