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体验科技之美

来源:
 体验科技之美

卫昕岩  青海省科技馆

 

听闻,科技馆近期有海洋生物展。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五彩小丑鱼和各类珊瑚之美,感受流淌着蓝色血液的远古生物鲎的风采,这样的好机会我怎能错过?周末,我和妈妈、妹妹怀着激动而好奇的心情,来到海湖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坐落于广场北边、庞大的半球与条纹相结合建筑,远远看去,酷似手风琴,这就是我经常来的海湖地标建筑—青海省科技馆。

随着人群,步入大厅,一个巨大的电子屏幕出现在我眼前,正播着青海科技馆相关的科普宣传专题片。大厅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说实话,科技馆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每次参观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时代在飞速发展,科技发展更是日新月异,科技馆的各类展品也在随之更新,总能向我们展示最新的科技水平和发展动态,传播最新的科普知识。这就是我喜欢来科技馆的主要原因。这次也不例外,之前偶然看到关于“南海之美”临展的宣传信息,我就被深深地吸引,生动有趣的海洋生物是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高原少年难以接触和了解的,这真是一次绝佳的机会!我迫不及待的向展区奔去,只见入口处,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挤进了人群,各类五彩斑斓的海鱼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仔细观赏。他们自由穿梭身影、灵动的姿态、奇特的外貌,都让我不禁由衷的赞叹大自然的神奇。继续往前,摇曳生姿的珊瑚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我也挨近细细观看,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不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还学会了很多关于珊瑚的科普知识。从“南海之美”展区出来,我依然沉浸在海洋生物带给我的惊艳当中,让我对祖国的广袤海洋充满了无限向往!

告别此处,来到“电磁大舞台”附近,印入眼帘的是 “能量守恒”展区。走近细看,只见展品中间有一个圆球,这个中心球的两侧,集中分布着几个同等大小的球,如果你拿一端的小球向另一端撞去,你会惊奇的发现,中间的球体纹丝不动,只有另一端的球体飞了出去。原来,这就是神奇的力量传递。

跟随着贪玩的妹妹的脚步,逛着逛着,我又来到了“少儿科技乐园”,这里可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啊!游乐设施有水上乐园,小小工程师,海洋球乐园……放眼望去,小朋友们在里面玩得乐此不疲、不亦说乎!再往里走几步,就是“享受科学”展区。呵!这个展区的展品有虚拟月球基地、各种火箭模型以及中国神州七号模拟发射等等,真让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不知不觉,天色渐晚,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开科技馆之时,回味这次参观,又一次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再次领略到了科技的独特魅力!

 

(指导老师:袁晨  青海省科技馆)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