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因为它,跨越了未来科技

来源:
 因为它,跨越了未来科技

刘存英  青海省都兰县都兰二中

 

   人类的力量是超越自然,跨越未来,在人类发展史上不断创新,创造出奇迹的重要力量。古往今来,鲁班、万户、莱特兄弟、杨利伟……他们都是在科技这个神秘莫测、充满奥秘的海滩上印下了一个个引人深思的脚印,令无数人产生美好的遐想,引领着我们去探索未知的奥秘,创造令人惊叹的奇迹。现在,科技动着21世纪的前进,也推动着社会的发展。

   科技是有待人探索的,所以科技的大门永远向我们敞开着。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师告诉我们星期五去参观科技展。这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全班顿时欢呼起来,喜悦映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脸上。班级里喜气洋洋的,同学们欢天喜地,欢笑声持续不断,每位同学的心里都住着一位快乐天使。时间在我们的企盼下一天天地过去,参观科技展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可是天公不作美,这一天偏偏风云突变,下起了毛毛细雨,远方的山脉,近处的树木,都盖上了一层朦胧的薄雾,如绣花针般的小雨滴落在树叶上,小河里,发出轻脆悦耳的响声。可是就算下雨也掩饰不了同学们喜悦的心情,阻挡不了同学们去参观科技展的步伐。同学头戴小黄帽,整齐地随着队伍前进,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就像一只只美丽活泼的百灵鸟。一路上,我都在不停地思考着:科技展会是什么样子呢?里面有没有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了方便的好伙伴---机器人呢?随着我的疑问,我们也来到了科技展的门口,这时,同学们都兴奋地叫了一声,我很奇怪地望着同学们。好朋友小吉兴奋地抓着我的手指向那儿,我朝着小吉指的方向望去,顿时被深深地陶醉了。不远处,有几棵桃树,棕黑色的树干,上面正开着一簇簇美丽粉白的桃花呢!一朵朵桃花就如一个个害羞娇艳的少女,在春雨的轻抚下,舒展开一片片粉嫩的花瓣,似乎在对着我们嫣然一笑,在春雨的浇灌下,显得更加娥娜多姿了。

   在这么美的景色陪伴下,我们的心情更兴奋了。我们踏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科技的天地。我们首先参观了很多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不过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欢的就是机器人跳舞了。在一个大桌子上,两个颜色不一的机器人在桌子上展示着优美的舞姿,一会向上翻一个圈,一会向下翻一个跟头,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伴随着音乐的旋律,跳着各种各样的舞蹈,真是令人拍手叫绝,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大家的呼喊声也越来越大,不过,因为还要去参观别的科技,所以机器人跳舞就到此结束了。随后我们又参观并动手做了靠验智慧的各种益智游戏,不过,因为学识浅薄,所以解益智游戏的答案便跟我无缘了。

   然后,是最后一项活动,观看神秘的3D电影,我们排着队依次进入了一个外形酷似月球的东西里,走进里面,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不过也显得更加神秘科幻了。正当我沉浸在这神秘的气氛中时,忽然,音乐想起来了,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我们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开始播放电影了,映入眼帘的是宇宙中的各种行星:太阳、天王星、木星、火星、土星……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对宇宙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这些我们只能从电视上、书籍上看到的,现在却真实的在我们眼前,真是大开眼界。平日里看到的太阳是那么的明媚温暖,现在我们看到的太阳是一个大好几倍的球体,如一个燃烧的火球,让我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一切。正当同学们遨游在宇宙沧海之中时,画风突变,转眼又来到了远古时代的主宰者的时代――恐龙时代:湛蓝的天空、参天碧绿的树木直上云霄、大片绿茵茵的草地……我被这如诗如画的环境震撼了!不远处,几只凶猛的霸王龙正在激烈的争夺食物、几只三角龙在怡然自得的喝水、天空中飞过了几只可爱敏捷的翼龙……同学们见到恐龙都惊奇的叫了起来,我也不例外。当时真想回到从前,去探索恐龙身上更多未知的秘密,探索恐龙为什么会灭亡的真正原因。随着电影的播放,我感觉自己身临其境,开始有点晕乎乎了,分不清电影和现实了。最后,我们又见证了人类的家园――地球的美丽。地球,一个扁圆的球体,上面有蔚蓝的天空、江海湖泊,还有绿色的植被,地球看起来是那么的美丽神圣。科技将我们和地球母亲的距离瞬间缩近了,科技将我们和不知道的事物的距离缩近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展便结束了。

   看到了这么有神秘而有意义的科技展,让我受益匪浅,见识了祖国的科技,使我开拓了科技的视野,了解了很多的奥秘。我一定要努力地学习,扩展自己的视野,长大后,为祖国科技尽自己的份力量,我愿做祖国科技中的一员,为祖国的科技再创辉煌!

 

(指导教师  韩静  青海省都兰县都兰二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