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青海省流动科技馆心得体会

来源:
 参观青海省流动科技馆心得体会

   史正娜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二中

 

    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地飞速发展,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青海省流动科技馆到二中巡展,在一个下着小雨的周六早晨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都兰县二中,参观科技展览,给了我们近距离感受科技无穷魅力的机会。

    当我们怀着了解科学知识的兴趣,带着探寻科学奥秘的渴望走进展厅时,我惊呆了,展厅里的情景让人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科技世界。整个展厅划分为多个主题展区,40多个展品涉及物理学、电学、磁学、光学、力学、天文、地理、生命探秘、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各具特色。还没等带队老师下令,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四下散开,径直向自己感兴趣的展品走去。

    首先来到“声光体验”展区,一架激光竖琴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使用者只需拨动光束,从而达到模仿竖琴演奏乐曲的目的。我也忍不住凑上前去弹奏了一曲,过了一把当乐器演奏家的瘾。

    继续走,来到了“小球旅行”展区,这个展区里是一个模型,模型是由链条机构、曲柄机构、齿轮传动机构等机构组成的,我想:“这么大的模型,而且机构这么新奇,一定很不错。”想罢,我便迫不及待的体验了起来。首先,我跑到了阿基米德螺旋机构前,当我转动手柄时,螺旋渐渐上升,这时小球滚到了螺旋上,不一会螺旋便把小球转到了通道口。然后,又通过棘轮机构、蜗杆传动机构、齿轮传动机构、凸轮机构使小球回到了起点。

   最后来到了“恐龙的灭绝”展区,这里展示了一些恐龙的照片,看到这些照片我想:“这么大的生物,怎么说灭绝就灭绝了呢?”其中有一个解释让我记忆犹新,是“撞击说”,陨石撞击了地球才导致了恐龙灭绝。

   回望过去,在抗日战争时期,我国科技落后,日军用的是坦克,大炮……而我军只能用落后的土枪,土炮。科技落后导致了南京大屠杀,瓜分中国狂潮……的发生。我想,如果当时我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发展科技,也许日本就不敢再侵略我国了。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了,我国的科技也慢慢的发展上来了,才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国。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展望未来,在这次的流动科技馆展览中,我似乎看到了青海的未来,祖国的未来。现如今全国人民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一起团结起来,准备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虽然,现在我国的科技水平和发达的美国比起来,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相信过不了几年,不论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还是生态文明一定会有所进步,说不定还会超过美国呢!美好的未来,告诉我们:发展才是硬道理。

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家乡——青海和我们的祖国——中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更加富强!

 

    (指导教师:秦玉瑶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二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