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与科技的亲密接触

来源:
 我与科技的亲密接触

多杰措姆  青海省科技馆

 

现如今,我国科技飞速发展。墨子号量子纠缠试验的完成、FAST

天眼发现脉冲星、最长跨海大桥的全线贯通、国产客机C919的首飞成功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诞生,都使我国在世界舞台中的经济和政治地位有所提升,我们人民的生活也如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为了使我们更好、全面的了解科学知识,领略科技发展。我省大学在我校内举办了一次规模宏伟的科技展览。

上周,我们就看见有大型搬运车将几节货箱小心翼翼的运入了校园,并且有专人看守。起初大家都很好奇,箱子里面是什么。因为上面写的“流动科技馆”着实吸引了我们一把。终于,在这周二下午的兴趣班上,老师就组织我们去参观那个神秘的流动科技管了。有两个货箱,所以我们班同学分成了两组,我们先去了第一个货箱。

每人进去后手里都拿着一个黑色镜片的眼镜,坐到位置上,我才意识过来,我们可能要看电影。刚刚坐稳,电影开始了。电影讲的是远古时期地球的霸主——恐龙!这是3D电影,所以很逼真。我们自己就像在模拟恐龙。当模仿恐龙张开血盆大口时,脚下喷出了一种气体,更使女生吓得花容失色,而男生却纹丝未动。当我们模仿恐龙摔下去的时候,椅子后面也有一个东西在推我们,让我们身临其境的当了一回恐龙。因为是小短片,所以在大家的尖叫声中,电影也就结束了。出来后,我们还在讨论刚刚那吓人的场景。接下来,轮流,我们进入了第二个货箱。眼尖的同学就发现那一组的同学们出来时手里都有一个小风车。到底是干什么的呢?我们进去后,才发现这是动手实践。桌子上放着类似于七巧板,鲁班锁的益智游戏。要求我们在规定时间按要求拼出或摆出相应的图案。大家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各自单独或组队走到相应的游戏前。有的风轻云淡,轻描淡写的玩弄着玩具。有的冥思苦想,双手抱头,可就是找不出解法。伴随着几声不约而同的“解出来了”。大家都开始拼尽全力,就为了得到那个风车。但随着风车的变少,时间也随之流逝。当老师要我们走时,几位同学还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仿佛还想继续解答。

接着,我们又跟随老师来到了体育馆,里面的内容更让我们大吃一惊!无数台科技设备屹立在那里,还有一个巨大的球幕影院。我们坐在了影院里面,电影还是有关恐龙的的小片段。等到出来后,老师便给我们一一讲解那些机器,但由于人太多,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跟在老师后面听老师讲解。于是我们几个就落后了,但我们也跟具上面的说明来进行操作,也玩得很开心。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回形针可以根据音乐的响起而跳动的设备。在朋友的提醒下,我才想起了这是利用了上学期我们在物理中学到的“声音可以产生振动”原理。

我不禁感叹道:原来科学都利用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这么多基础而又微小原理和知识。这也告诉我:小时候那个科学家的梦也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我能学好每一个知识点,在生活中可以认真观察,细心探索,遇到不会或好奇的地方,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同样也可以把科学融入生活当中,把生活投入科学。

这次的科技参观,不仅让我了解科技的概念,基本知识和科技发展;更让我知道了科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让我与科技有了一次心灵的交流;让我对未来的科技充满了希望!

 

    (指导老师:王志杰  青海省科学技术馆)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