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科技馆观后感

瓦存霞  青海省湟中县拦隆口镇四营学校

 

    有一次,老师说下个星期三去科技馆,一听去科技馆,我们高兴的大叫起来。

这一天终于到了,据了解,从2007年九月在西宁市海湖新区开工建设的,新馆总面积三万多平方米,总投资四亿多元。馆内包括常设展厅,数字科技馆等公众服务项目。常设展厅有“序厅”、“走进青海”、“能源与环境”等八大主题,共设展项400多件套。展品展项件(既有数学和为学、声光、电及电磁等基础科学原理内容,又融合了生命科学,环境科学、航天技术、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等综合型学科领域知识。

跨进科技馆大门,几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西宁市科技馆”到了!到了!我兴奋的就要喊出声了!再进去一看,啊!好大的房子,里面摆着各种各样的展品。我随便来到一个展览挂品前面,一看名字,叫“能量守恒(碰撞球),原理是:能量既不会凭空消失,他只是从一种形式转变为其他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不变。看完原理,我开始动手试一试,还挺好玩。虽然是最左边的球碰撞中间的球,但是,中间的球丝毫不动,只有最右边的球被弹开。为了明白他其中的奥秘,我把手放在中间,再试一试;这是我的手感到被一种力量撞到了,我明白了,这其实是力量在来回传递。

我又开始来回逛,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名叫“锥体向上”,我按着方法,把锥体移了下边,可是我一松手,锥体却滚到了上边,我愣了。这是怎么回事?按道理,物体都是从上往下滚,这个锥体怎么是从下往上滚的?莫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不解的看了看原理。哦,原来是这样:三角形的薄板看成两条边是同一平面上的交线,而且远端两点,锥体自然把它看成重心所在位置的质点,这可真让我大饱眼福啊!

自从这次科技馆的参观我看到了许多令我意想不到的东西。听老师说,那些是高科技,其实说白了是一种物理现象,以前我非常讨厌科学这门课,可是现在我更喜欢科学了。这许多物理现实是那么使人意想不到,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这也说明了我所掌握的知识太少了,通过这个展览会激发了我对学习的兴趣,我要励志;认真学习,去探索更多的奥秘,努力学习。

 

(指导教师:肖月  青海省湟中县拦隆口镇四营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