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心得体会

参观流动科技馆心得体会

付佳乐  青海省祁连县民族中学

科学是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一环。他是无处不在,小至在我们身边,大至充满神秘色彩的宇宙,是多么让人向往,我也深深地爱上科学。

今天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八.12班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青海省巡展。我们有秩序的排好队,还有有走进那扇“高科技”的大门,我却仿佛已经感受到了高科技的气息。

走进流动科技馆,科学展品一一呈现在眼前——有磁力控制的“舞动的小人”,有着磁场的控制,皮筋在凹型圈中舞动;有测量平衡力的仪器,可以测出自己的平衡控制;有一个测试重力的装置,在独轮的两次安放铁棍,在重力的作用下,独轮会向上方行走,这一实验否定了“水往低处流”这一说法;骨传导是通过电磁来进行实验的,将胳膊放在铁板上面,将手掌与耳朵并拢,可以通过电磁听见胳膊肘的声音,是不是很有趣呢?;还有一个装置是摆在非常亮眼的地方,一个大型的操作,目的是将一个小球通过团队协作,才能将它运到终点,经过多次的操作,我和同学们才将它抵达终点;还有一个是最好,也是最先进的,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球幕电影。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观看球幕电影,它是由一台放映机组成的巨大合成画面所放映在半球形的银幕上。我们这次观看的电影是《恐龙灭绝》,讲述了地球几亿年前,地球上的霸主,恐龙遭受了一颗小行星的撞击,导致火山爆发和海啸发生,地球上的生物渐渐灭绝,影片也在恐龙的咆哮声中结束。球幕电影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一灭顶之灾!真的是太神奇了!

球幕电影结束,也就标志着这次小型的“科学之旅”也到此结束了。

这次,使我感受到了中国科学发展中的迅速,科学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在通过一定的刻苦钻研之中,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奇迹,正如著名科学家,华罗庚所说过的“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和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只有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科学的精神才能深入人心。

科技是奇妙的幻想,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学识。科技是有趣的实验,让我们团结协作,发展友谊。科技是未来的钥匙,让我们共同发展,开辟创新。

让我们共同学习科技文化,为科技发展献出一份力量,让科技遍布世界大洋的各个角落!

(指导教师:马占林  青海省祁连县民族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