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观科技馆有感

冉叶  祁连县民族中学

 

上周,老师带领我们去参观了耳闻已久的流动科技馆。这是我们第一次参观这种比较大型的活动,所以内心无比高兴。科技馆里,摆着许多高科技机器,而且体型都比较大,都是通电的,运用的都是些物理知识,要是物理这门课程不好的话,就很难懂里面的只是。还有专门的老师为你讲解,老师说,这种参观方式只不过把无聊的课转变为亲手体验,亲手操作有助于我们更快理解。

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测平衡力的,机器人有两个手柄,当你要测平衡力的时候,只要听机器指挥就可以了,脚踩在铁板两侧,双手握住手柄,随之放手,它就会在屏幕上显示你的平衡时间,我只坚持了17左右,而我们班的一位男生却坚持了三十秒,唉!真羡慕他。还有那个会跳舞的回形针,只要启动按钮,它就会切换成各种音乐,里面的回形针就会随之跳动,非常有趣,我们目光也被回形针吸引了五分多钟,这也加深了我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我们还去了“充气式球型影院”,看外形,黑乎乎的,我的内心产生了一丝恐惧感。进入里面,老师把投影仪一开,门口紧闭上后,我们仿佛马上进入了茫茫宇宙中,跟随着那视角,越进地球,穿过白云,来到了恐龙的世界,看着那霸王龙一步步逼近恐龙蛋,那地随之震起来。霸王龙张开嘴的瞬间,我仿佛感到快要咬到我了,体验感觉非常真实。

我们还来到了可以移动的DIY实验室。一次可以进去十个人,里面有各种各样烧脑的积木摆拼,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能自己动手完成摆拼,可以获得一个风车,很有纪念意义。

在此,我想对流动科学室里的工作人员真诚的说声:“谢谢!”他们不辞劳苦来到祁连,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让我们感受到了知识的重要性,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提高。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积极参加小制作,小发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指导教师:马占林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