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科技馆体会心得

来源:
 参观科技馆体会心得

姜麒翔  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小学

 

科技,使人类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科技,让人类做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人类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全国各地都有了一些成就。当然,我们青海也不会差,在海湖新区,青海,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科技馆。而今天,我就要和爸爸去了这个地方参观。

从外面看,科技馆有两部分组成:一个圆球和一个方体。可是,进去一看,才知道了里面和外面的景象是截然不同的。大大小小的机器密密麻麻的摆放在各个位置。打水机、游戏机、天文镜……啊!我的眼睛有些应接不暇。当然,这还只是一楼。

到了二楼,更有些不可思议:大大小小的恐龙化石、动植物标本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惊呆了,根本没想到科技竟会如此发达。我轻轻走过去,细细地看了看恐龙化石,看着上面一道道条痕,我仿佛回到了当年:眼前一片大火,有些恐龙还没来得及逃走,就已经被大火团团围住。过了一会,大屏幕上有一位科学家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一些化石的来历。

紧接着,我和爸爸上了三楼。在三楼,我们看到的是一些建筑工程和一些电脑。电脑上都是关于对一些植物、昆虫的详细讲解和对医学上人体的一些器官和作用。爸爸妈妈都是医生,我自然也比较了解医学知识。可在这里,我看到的和爸爸妈妈给我讲的截然不同,竟有些连他们也不知道,这可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

然后,我们上了四楼,也就是最后一层。而在这一层,我们看到的是关于中国航空航天的知识。在这里,我认识了中国的火箭,也认识了中国第一位登上月球的航天员杨利伟叔叔。同样,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曾经的辉煌时刻。我看到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形成的蘑菇云、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形成的冷凝云,更认识了邓稼先前辈—一个把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的科学家。

最后,爸爸带我在科技馆看了一场球幕电影,在电影里,我知道了我国在科技发展上投入的精力和我们的努力。

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间,一天便已经过去了,而我心却还在留恋和回味之中。我该走了,带着那份依依不舍之情,离开了科技馆。

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在这一想,平常学到的那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不值一提。

今天,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有很多体会。我觉得,中国科技达到现在这种水平,我们其实应该感谢那些爱国的科学家,如果没有他们整天不吃不喝工作,如果没有他们那份建设祖国的决心,我们怎能像现在这样?

所以,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当一个科学家,中国科技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大力支持。

我虽不知道在这条荆棘密布的路上会遇到怎样的困难,会碰到怎样的坎坷,但我会带上镰刀,大步前行。

 

(指导教师:陶金梅  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