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眼中的科技馆

来源:
 我眼中的科技馆

杨丽满  古城台小学

 

今天是一个天气晴朗,到处春意盎然的星期天,天气是那么美好,我的心情也是那么美好。因为我要和爸爸一起去参观青海省科技馆。

    走了好久终于到了我最想去科技馆,走到大门口从外面看科技馆就像一半地球非常壮观,四周还有许多桃花和刚刚露出萌芽的大树。爸爸望着雄伟的科技馆不禁陷入沉思,过了一会儿后,爸爸对我说:“你们现在的孩子真好,我们小时候哪里有科技馆啊!现在的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真的见证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啊!”                

说着,不知不觉我和爸爸走进了大厅。一进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蓝天白云的吊顶,非常漂亮。往右走,就是正在举行的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益汇机器人创新课堂乐高作品展。有很多参赛选手,他们来自各个学校,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参赛作品,各个都非常有创意,比如说:用乐高拼成的抓娃娃机、狙击枪、摩天轮、机器人......各种各样。

再往里走,看见最显眼的是荣誉墙,其中有:“全国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实践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二十个奖项。接着又上了二楼。二楼是“探索与发现”主题体验馆其中包括:光学、声学、力学、机械等。在体验光学时我最喜欢的是LED魔幻立方矩阵。它可以通过控制台选择不同的图案呈现出妙美绝伦的3D动画效果,有时它会呈现出火箭发射时的情景,有时还会呈现出七彩故宫、圣诞树、烟花、机器人等等,每一个都惟妙惟肖。在体验声学时我最喜欢的是声驻波,声驻波主要是振幅、频率、震动方向都相同而传播方向相反的两列波互叠加产生的。在体验力学时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摩擦力,摩擦力就是一个物体在另一个物体表面滑动时,接触面间产生阻碍它们相对运动的摩擦称为滑动摩擦。这些都是我在科技馆里学到的,懂得的。

是啊,从以前第一台计算机一个用了18000个电子管,占地170平方米,重达30吨,耗电功率约150千瓦,每秒钟可进行5000次运算的庞然大物。到黑白电脑,再到笔记本电脑,再到平板电脑,再到手机,电话手表。科技馆不仅展现了新时代科技的进步,还让新一代的中国人为中国科技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让我们感到中国的伟大。

我希望中国科技的未来,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指导教师:张生艳 古城台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