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4_8178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眼中的青海省科技馆

来源:
 我眼中的青海省科技馆

董佳铭  古城台小学

 

20世纪的今天,我的祖国已经成长为一个泱泱大国,中华大地,热火朝天,蒸蒸日上,从南海三沙市到黑龙江北极村,从雪域高原到东海之滨,13亿多中国人正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四月的青海,大地复苏,在这个春暧花开的季节,柳树吐出了嫩芽,小草迫不及待地从土地里钻了出来,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我想对你说:“我有幸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随着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最酷中国桥、最炫中国港、最快中国车、最美中国路、最广中国网,都一一呈现在银幕上。那一个个画面闪过的都是祖国大美山河,那一声声讲述的都是中国人开拓进取的见证。我感受到了祖国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和许许多多为祖国效力的人才。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要努力学习本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队员,我所肩负的重任是长大后建设祖国,为国效力”。

带着我的梦想,我走进了位于海湖新城的科技馆,远远望去那像碗一样的屋顶高高的屹立在高原古城。走近它,更感到了设计师设计的美感,似乎更像一个地球仪,里面“盛”有许多的奥秘等着我去挖掘。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青海省的微缩版玻璃地图。听,好动感的音乐,大家快随我来,看看是什么新科技在召唤我们。原来是会跳舞的机器人,它可以随着美妙的音乐做出各种流畅的动作。顿时,我也想跟着它一起摇摆;随后,我看到了可以放电的铁丝,它是利用火来导电发电的,等我长大了我要利用这一原理来制造高科技产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出自己的一份力;这里是介绍人类未来的交通、医疗、购物的展示,人们可以通过高科技网络来购物、看病……。未来的交通工具有个人飞行器、空中巴士、海底电缆车,这就是我们未来的智能生活,它会为我们带来先进、方便、快捷;大家随我一起看看小球的旅行吧!小球在不同的轨道上移动,这需要许多人齐心协力地合作使小球一环一环地移动,使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像我的祖国一样,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大家都吃过鸡蛋吧,这里有可以立起来旋转的鸡蛋,它是通过重心和离心力使这个“铁鸡蛋”旋转而立起来,怎么和我在立春那天立蛋的效果一样的神奇;接下来我踏上了去往西藏的火车,它根据电影播放动、静结合的原理制作的,沿途我看见了美丽的青海湖,青海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青海湖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青海湖的水真蓝啊,蓝得与天相接,你都分不出哪是天哪是青海湖的水,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奔驰的马儿、巍巍昆仑山随我一起奔跑。下了火车,大家快随我去4D影院看看神奇史前故事,这其中讲述了大熊猫和老巨猿和睦相处的故事,这时高科技就出现了,屏幕上的大熊猫触手可及,影片中一阵冷风吹来,我脸都感到了一丝丝的凉,椅子下面不时地出现与影片对应的效果。这就是先进的科技带给我的体验,科技就是力量,科技就是未来。

    神奇的科技馆真让人留恋不舍,在这里我学会许多知识,我热爱科学技术,无穷的科技知识处处体现在生活、学习中,这里的高科技让我感受到了未来生活的美好,我要努力学习用更先进的科学技术建设我的祖国,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指导教师:张生艳 古城台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