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与科技馆

来源:
 我与科技馆

王科然  古城台小学

  

对于我们这种小城市里的人来说,先进的科技似乎遥不可及,别说尝试了,就能亲眼见上一面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但是,一个完全亲民利民的科技馆笔直矗立在了市郊。让我们的城市焕发出科技的光彩,让我们与科技更进了一步

    走进科技馆,我就被映入眼帘的场面所震撼:在地上跳舞的机器人,天空中飞旋的无人机和不断和人们互动的机器人……无一不吸引我的眼球,不断地邀游要科技的海洋中,感受科技给世界带来的美丽。

    科技馆有科学仪器,无一不让人欣赏,而其中之一就是人体水分测定仪。它的测水方式和精确直令人十分震惊。你在测量体内水分时,无需做任何动作,只用站在仪器上,不一会儿仪器上就会显示出你的身体精确的含水量。而更让人性化的是,它会把你身体的水转化为水桶中的水,让你亲身感受到你身体的水分和所需的水分,是水分过多还是需要补水,每一个细节都是让你感受到科技的伟大。

    讲完与生物科技有关的人体水分测定仪,就不得不提起“度数仪呢!“度数仪”是测量出我们近视度数的仪器,盯着屏幕,直到发现阴影为止,时间越长,度数越高。这些生物科技对人们的健康真是提供了十分了不起的便利啊,有了这些科技,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大大提升!

    科技馆中,不仅仅有维护我们身体健康的生物科技,还有能帮助我们学习知识,都增长见识的生物科技了!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便是电磁球了!随着是电磁球的缓缓上升,它的身旁便慢慢显示出一些"忠臣",电磁力越来越强,它产生的"忠臣"也一点点地变大,最终变成一道道电流,簇拥在电磁球身旁。随之慢慢变弱。铁球只是上下摆动了一会儿,就是产出如此多的能源,真是十分神奇啊!

    科技馆不仅有仪器,也有关于科学发展的影片供大家观赏!影片花样繁多,而且都十分有趣:关于生命的起源,百年来世界科学的发展和我国人造卫星的视频……第一部都会讲一个重大的进程。而我们,对我们的时代背景,我们的国家都从我们的内心中感到骄傲,自豪。

    国家给予我们的便利,在科技馆中显得为突出。在亲于区,互动区,制作区里都能感受到政府给我们奉献的便利。而我们作为人民,能深刻地感觉,我们的国家已经成为了走在世界前列的国家。每一个科技馆中林列的机器,都是我们祖国科研人员努力的硕果,要是没有他们,怎么会有今天这个现代的社会;要是没有他们,怎么会有我们今天安居乐业的净土;要是没有他们,怎么会有这个寓学寓乐的科技场所?我们应该为祖国骄傲,为祖国高速发发展的科技事业感到自豪!让我们为祖国作出贡献,让我们这些花朵们郑重地接下祖国的事业,为祖国溉造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指导教师:张生艳  古城台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