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与科技馆

来源:
 我与科技馆

徐子涵  古城台小学

 

科技发展是强国之路,科技发展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没有中国伟大的科技,我们怎么会有今天的舒适物质和精神享受?每当我看到电视上播放的千奇百怪、新奇的中国人自己研发的科技产品,就觉得骄傲万分。

记得很久之前时,我还小,但第一次去科技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早就听说西宁科技馆里有许多新奇好玩的东西,今天终于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了!

怀着激动地心情,终于到达科技馆附近。

走在科技馆外的广场,就看见这个巨大的、圆圆的半球体建筑,有很多人成群结伴的进入游玩,这不免更让我期待着科技馆里有趣的东西。

走进科技馆,映入眼帘的是五个显眼的字“青海省科技馆”。到了!到了!终于到了!终于走进这个半圆球体内。我一定要好好玩!

大厅内,有一种踩在上面就绽放的“小花”,刚开始只以为是一种路,走在上面才发现这种“小花”是感应的,踩在正中心,“花瓣”似的多边形就放开,人一从上面走开,“花瓣”就和“花心”合在一起。有趣的“小花”我玩了很久很久,才发觉诺大的科技馆还有很多层。

离开了一楼,我们就去了二楼的“能源与环境”的大展厅,这里有许多电器产品,还有许多电子玩具,都让我大开眼界。这里有一种圆锥体,高比较长的容易拿起来,而高短的怎么也拿不起来。还有许多,都是我所不知道的;都是今天才了解的。

走上二楼我们来到了恐龙展厅,庞大的恐龙模型高高地站在我面前,它的头和尾左右摇来摇去,配上恐龙的吼声,把这庞大的恐龙做的惟妙惟肖,虽然恐龙已经灭亡,但是我却在科技馆看到了小时候最感兴趣的恐龙模型,并且这样真实。小时候第一次看到这摇头晃尾的大恐龙,还真把我吓了一跳!

恐龙展厅旁边就是一所“神奇的小屋”,这所屋子里是倾斜的,一走进去就好像失重了。整个人都头晕脑胀,双腿不自觉的跑到斜坡下。最惊奇的就是:里面有一个圆球和轨道,这个屋子是倾斜的,可推这个铁球时,这个大铁球却往高的地方跑。这神奇的“锥体向上”,让我不免很佩服人们的智慧和科技的伟大。

自从那次参观完科技馆,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令我意想不到的东西,听老师说,那是高科技,而这些都是我国研究出来的,让我十分自豪。以前,我很讨厌科学课,可是我现在很喜欢科学课,因为那些有趣的现象总要等着我们去发掘,去拓展。

中国的科技改变了历史,我们跨入了科技发达的21世纪,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也研究自己喜欢的神奇的东西,为繁荣昌盛的祖国献力。那次参观科技馆,让我从此爱上了“科学”

 

(指导教师:张生艳  古城台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