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青海省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参观青海省科技馆观后感

郭明赟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科技馆承载着人类上千年来智慧的结晶,也体现了一个城市对知识与文化的渴求。了解家乡的发展历程、名胜古迹,站在古往今来文明巨匠的肩膀上俯瞰世界,是我们小学生们的首要任务。怀着对知识的渴求,我们在周三下午参观了青海省科技馆。

青海省科技馆是近几年才建立起来的新馆,坐落在充满活力的海湖新区。科技馆以“自然·人类·科技为主题,拥有8个主题展厅。

我们的参观从青海主题馆开始。这个主题展区主要是让人们了解青海,也向大家展示了大美青海的美丽风景,在入口处有两幅油画,第一幅是青海湖,第二幅是美丽草原上牛羊遍地的美丽景色。传说盛夏的青海湖是创世神挥毫在顷刻间而就的:一蓝,是如蓝宝石般镶嵌在高原上的青海湖;一黄,是如黄金般盛开的万亩油菜花;一绿,是如青纱般随风轻轻摇曳的青青草原;一白,是如丝绸般绵延万里的青藏公路。这便是我们的家乡青藏高原,站在展厅中巨大的青海省地形沙盘中,我仿佛听到了、闻到了冰雪消融的清新气息,听到了门源一夜春风而过,万亩油菜花花开的声音,听到了茶卡盐湖上略带咸腥味的大风呼啸而过的声音,还听到了藏羚羊在盗猎者枪口前倒下时,造物主凄凉的叹息。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家乡,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物理、化学、天文、地质等展馆。在参观的过程中我对青海有了更深的了解。你们知道吗?青海在远古前竟然是一片汪洋!我看到了青海省贝壳山上贝壳化石的标本,真的太神奇了。除了青海外,还有什么地方曾经沧海桑田过呢?以后有时间我一定要多学习相关的知识。紧接着,我们参观了很多物理、数学相关的展品。牛顿被苹果砸到头后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阿基米德在洗澡时突然发现了浮力定律;哥白尼为了维护自己的日心学说,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些伟人们不仅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知识理论,还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这次参观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母亲分娩的模型。这个模型可以让我们亲手给母亲肚中的胎儿B超,可以清晰地看到胎儿的头、身体,甚至每一根手指脚趾都清晰可见,还可以听见胎儿平稳有力的心跳声。在参观时,旁边的讲解阿姨告诉我们,妈妈在分娩时要经受相当于十根骨头同时断裂的痛楚,我不禁吸了一口冷气。小时候坐碰碰车摔断过胳膊,当时的疼痛都难以忍受,那妈妈在生我的时候该是有多么的疼痛啊!我一定要快快长大,好好孝顺妈妈,不让她受到伤害。

这次科技馆之旅很快就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学习之旅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是父母的未来,是家乡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然后为祖国的明天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指导教师:卢姿谕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