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欢乐之行科技馆

来源:

欢乐之行科技馆

赵隆智  青海省西宁市师大附属小学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地方,而让我难忘留恋的地方,就是科技馆,之所以难忘是因为这里充满了新奇、知识和乐趣。

青海省科技馆始建于1984年,是目前全省最大的一个科普活动场所,青海省科技馆先后被国家相关部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实验基地”、“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青海省相关部门命名为“青海省科技教育基地”、“青海省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实验基地”。青海省科技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提高广大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我省科普事业的健康发展服务。

在紧张的学习期间,我们的老师会不定时的选择一个下午带我们去科技馆。当然,每到这一时刻,我们每一位同学在早课放学铃响后,都会急匆匆的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往家赶。我也不例外,狼吞虎咽的用完丰盛午餐后,我会迫不及待的催促着妈妈,邀请我的小伙伴结伴前往科技馆。伴随欢声笑语我们乘车一起向科技馆进发……。

不多时,我们隐约间看到了一座很大,很圆,黄色建筑物,像一个大大的蛋卷。我大叫到“我们到了,我们到了!”可当我们靠近顿时傻眼了,“怎么是音乐厅,那科技馆在哪那?”“怎么搞的,又跑错地方了!”车上立刻响起了我们几个小伙伴的抱怨声。哎!我那可爱的、患有“路盲症”的妈妈总是不知道正确的行驶路线,她不管不顾的竟直驶向了一条偏窄的小璐,还说道:“不着急,条条大路通罗马,”不一会,一个蛋形的科技馆进入我们的视线,银白色的涂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没多久同学都已在小广场集合完毕,每个人都井深饱满,兴奋异常,排列整齐的我们一个个的进入了科技馆。科技馆的内部还有一点富丽堂皇的宫殿的气势,老师带着我们左转右拐的进入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通道,没过多久,我们的前方出现了亮光,在我们不断前行过程中,前方的光线不断地在变亮变大,终于我们进入了一间洁白的教室。

在这里,老师给我们绘声绘色的讲解着各类知识,伴随着老师丰富精彩的实验紧紧的吸引了我们的眼神,整个教室里除了老师的讲解声和实验仪器的碰撞声之外,就剩我们兴奋而急促的呼吸声了,期间新奇的实验,不断地引起我们的惊叹。让我不仅感叹到生活中原来处处充满着科学和惊奇。

科技馆里不止能够学到知识,看到新奇的实验,还有我们小朋友娱乐游戏的地方。“泡泡城堡”是我最不愿提起的地方,因为在同学的“帮助下,”我在“城堡”被困在多时,脱困之后的我满身被肥皂泡包裹着,引得周围的同学哈哈大笑。

时间冲不走的是欢声、笑语,而科技馆之行的结束曲永远是意犹未尽的留恋,下次见,科技馆!

 

(指导教师:李艳宁   青海省西宁市师大附属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