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青海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青海科技馆观后感

李牧瑶  青海省西宁市光华小学

      

老师告诉我们今天要去科技馆,我早就听说那里有许多新奇好玩的东西,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大饱眼福一回。

我们先排队下楼,然后坐上了学校安排的大客车,一路上同学们精神抖擞,向科技馆出发。

走进科技馆大门,几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西宁科技馆”,到了!到了,我兴奋的喊出声了!进去一看,啊!好大的房子,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展览品,我来到一个展览品前面,一看名字,叫能量守恒(碰撞球),原理是: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他只能从一种形式转换成为其他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不变。看完原理,我开始动手一试,还挺好玩,虽然是最左边的球碰撞中间的球,但是,中间的球丝毫不动,只有最右边的球被弹开。为了能明白它其中的奥妙。我把手放在中间再试一次,这是我的手感到被一种力量撞到了,我明白了,这其实是在把力量来回传递。

 老师对我们说馆内共设展品展项400多件。展品展项既有数学、力学、声、光、电及电磁等基础科学,航天技术、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等综合性领域知识。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继续往里走,看见一块牌子上写着“倾斜小屋”四个字。只见一个个从里面出来的人都东倒西歪。晕头转向的。我心想,不就是个斜的小屋子吗,至于变成这样?我走了进去,谁知刚进去,我就撞在了一面墙上,把我撞得眼冒金星,好一会才缓过来。仔细一看,发现这房子很不寻常,一边高,一边低,我正是撞在了低的那边。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但身子总是不由自主的往低的那边倒,每走一步都很困难,我往四周看了看,一块介绍牌挂在对面的墙上,我使劲冲了上去,抓住一道栏杆,快速地看着说明,没看见几个字,我手一送,又摔到了低的那面墙上。我再一次冲了上去,很快看完了说明,原来,这轨道相对于平地的倾斜方向与小屋的倾斜方向正相反。

我们正玩的开心,这时老师说要集合了,这次参观不但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而且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知识,懂得了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科学奥秘,我们应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我明白还有许许多多科学知识需要我去学习,所以我要专心致志地读书,多读多问,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指导教师:王莺洁  青海省西宁市光华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