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科技展览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展览有感

包青  祁连县民族中学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也普及到了很多地方。

    随着“青海行,科技流动展览活动”的举行,我们有幸见识到了很多物理原理演示器。

    周五下午,我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去参观科技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的机器,这些机器也是我们此次参观之旅的主角,在球场中央是一个“大气球”,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们才知道那是一个小型的影院,因为外形,所以叫球幕影院,我对这个影院充满了好奇……

    但是,解说的老师并没有先带我们去球幕影院,而是去看别的机器。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们对所有的展品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我最感兴趣的一个就是机器人跳舞了。

    老师手中拿起一个遥控器,对着机器人一按,机器人就开始跳起了舞,它一会儿伸展它灵活的胳膊,一会儿又卧倒,一会儿又站起来,模仿着舞蹈动作,当音乐结束后,它也停止了工作。

    在老师的讲解下我才了解到这个机器人叫诺米机器人,它只是机器人家族中的一员,机器人家族还有陪伴机器人,音乐机器人,学习机器人……也就是说,以后机器人就可以代替人干很多工作,这样,人们就不用在危险的地方工作,人们的生命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还可以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

    最后,老师带我们去参观两个集装箱,原来这两个集装箱已经被改装成了两个小型实验室,老师让同学们在里面完成很多操作,大家争先恐后,刺激又紧张。这次参观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此次参观,我了解到很多神奇的东西,都有它的原理。见识到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科技事业做贡献。

 

(指导教师:李福新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