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杨美玲  祁连县民族中学
  
              

   

上个星期早自习下课后,班主任就让我们到旗台下站队,也没说要去干什么,我猜,会不会要带我们去森林里捡垃圾,心里有点儿暗喜,但是却不是。整好队之后,老师带领我们去了后操场的体育馆。门口的横幅上写着“欢迎来参观中国的流动科技馆”,听完指导老师的告诫后,我们就纷纷进入了体育馆。

只见馆内摆放着好多仪器设备,令人目不暇接。我们首先到球幕影院的前面排好队,一个一个的进去,里面播放的是一段关于恐龙的影片,就好像是3D动画一样好神奇。看完这段关于恐龙的影片后,指导老师我们男生和女生分成两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让我们认识了这些科技仪器设备和它们的使用方式。

接下来就是让我们来自己体验这些科技及仪器设备了。首先,我看到离我最近的一台仪器设备前,只见玻璃柜子里面有六个转轮,只有最边上的两个转轮与玻璃柜子外面的手柄是相连的,可是摇动手柄所有的转轮都转动了。

研究完这个,我又参观了别的仪器设备。透明的玻璃柜子里竖着两根小铁柱,铁柱上有不少尖利的铁针。我摇动手柄,小铁柱转动起来,当两根铁柱上的任意两根小铁针转动到彼此挨近时,就迸发出明亮的火花。

当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个时,同学们将目光转向一个小平台上的仿人机器人身上,讲解员跟我们讲解了它的结构及功能,这个机器人全身都是由电池组装成的,它是由它身上的芯片控制的,然后讲解员按下遥控器,让这个机器人给我们跳起舞来,让大家称赞不已。

然后指导员带我们观看了5D的影片,是关于恐龙灭绝的解说,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恐龙灭绝时的环境和恐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艰难逃跑的过程。

参观完中国流动科技馆后,我深切感受到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自信心,科技在现代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的参观,让我们与科技进行 了一次距离接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让我感受到现代科技已经到达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紧跟科技的步伐,一定要努力掌握文化知识,将来为科技以及世界科技做出贡献!                                   
   
               
(指导教师:马国琴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